外籍勞工由於嚴厲措施逃離沙特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 成千上萬絕大部分是非洲勞工的人聚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要求被遣返回國。在此之前,移民勞工和得到警方支持的維持治安居民之間發生的徹夜衝突,導致兩人喪生。

 
在星期六的衝突中,至少有68人受傷。警方說,他們逮捕了561名外國人。
 
在11月3日結束的讓外籍勞工身份合法化的為期7個月的寬限期到期之後,沙特政府開始嚴厲對待移民勞工。沙特媒體報導說,警方到上週三止,通過在城市拉網排查,突襲商店以及建筑工地等方式,逮捕了1萬6千人。
 
沙特官員表示,在寬限期內,絕大多數來自非洲和亞洲的4百萬外國勞工,獲得了合法文件,大約1百萬人離開了沙特。目前不清楚沙特境內還有多少非法勞工。
 
沙特阿拉伯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經濟體,該國正在推動為本國公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以消除動盪因素。在2011年中東地區爆發起義,推翻多位領導人之後,沙特王國已經把創造就業作為首要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