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災區劫掠頻傳 軍警大舉進駐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超級強颱海燕肆虐菲律賓,數以百計軍警人員11日大舉進駐飽受重創的塔克羅班市(Tacloban),試圖控制威脅緊急救援作業的劫掠事件。

據中央社報導,海燕8日挾帶海嘯般巨浪和無情強風侵襲菲律賓群島,成為菲國歷來最強的風暴之一,恐造成超過萬人喪生。擁有22萬人口的雷伊泰省(Leyte)首府塔克羅班,是這次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救難人員正使盡全力將迫切需要的物資,運送給塔克羅班數以千計飢餓且無家可歸的生還者。

然而,劫掠事件卻讓投遞物資作業更加困難,暴民闖入超市掠奪物品,甚至突襲紅十字會(Red Cross)援助車隊。據報還有人成群結隊闖入若干小型公司行號,竊走電視機和洗衣機等消費性產品。

菲國民防部門發言人巴里多(Reynaldo Balido)告訴ABS-CBN電視台,恢復塔克羅班和其他地區的法治,是「主要優先項目」之一。

巴里多說:「我們已派遣許多(部隊)進駐當地,倘若還需要更多人力,我們不僅會派出警察,甚至還會派出武裝部隊。」

有人聲稱並未在這個重災區看見警察,巴里多回應:「我們得先確認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如果有必要,我們會告知國家警署和武裝部隊,派出更多軍隊進駐當地。」

他說,當局從其他未受風災影響的地區,「加派人力進駐災區」。

菲律賓國家警署發言人今天表示:「當地員警本身也是災民。」

他說:「其中部分員警也有家人受到風災影響。我們甚至不清楚(當地警方)的傷亡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