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候大會華沙開幕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當地時間11日上午10點,2013年世界氣候大會在波蘭首都華沙拉開帷幕。各國代表將共同磋商有關如何應對氣候變遷的新協定。

在開幕式的致辭中,波蘭環境部部長科羅萊茨(Marcin Korolec)指出,目前菲律賓的風災就是一種「示警」。

波蘭環境部部長科羅萊茨(Marcin Korolec):「我說是『示警』,因為這再次證明了,在人與大自然之間不平衡的較量中,人類正在失敗,並且還將繼續失敗,除非我們互相靠攏,併肩回擊。」

這次會議將一直持續到22號,談判重點聚焦於全球氣候變遷對策的企業參與、氣候融資、2015年新減排協議以及風險管理機制損失和損害等議題。

聯合國成員國曾同意2015年之前敲定一項新協定,將全球平均氣溫的增幅限在攝氏2度以內,協定預計2020年生效施行。但由於一些基本問題仍然沒有解決,預計在本次會議上,各國政府可能只能達成適度進展,為今後幾年制定強硬措施做指導。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