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經典對抗賽 絕佳運動精神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臺日經典對抗賽昨晚落幕,儘管中華隊連三敗,但比賽當中仍有不少溫馨花絮,最後一場比賽,請到當年前往日本救災的搜救隊隊長擔任開球嘉賓,還有比賽最後,日本隊舉起橫幅向台灣民眾表達感謝,而中華隊全體隊員也圍成一圈,向球迷們致意,雙方球員展現最佳的運動精神。

主持人:「好球,謝謝所有開球貴賓。」

311日本大地震,台灣搜救隊在第二天踏上日本國土,當時的帶隊隊長,擔任開球嘉賓,為臺日對抗賽,最後一戰拉開序幕。

球評:「打到右半邊形成一個安打。」

第三局,日本隊獲得寶貴的一分,中華隊卻遲遲沒有進帳,終場,中華隊以1分之差,敗給了日本隊。回顧臺日對抗賽的三場比賽,楊岱鋼擊出的全壘打,激勵人心,可惜還是無法為中華隊拿下一勝。

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助攻方面、或者是接球或者是跑壘方面,其實這些大家都懂,但是我們都作的不夠徹底。通常都會在最緊要關頭會有一些狀況出來。」

球迷:「1比0輸了,但是今天的比賽相當精彩,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苦吞三連敗,但加油聲浪不曾停歇,在比賽的最後一天,日本隊全體球員再度拉出感謝台灣民眾的布條,而台灣球員,則是在投手丘圍成一圈,感謝球迷。

中華隊球員陽岱鋼:「真的就很感謝他們,我們落後領先,就是以他們百分之百加油生幫助我們,我真的很謝謝他們。」

臺下日本球迷們高舉謝謝台灣的展版,傳遞臺日友好情誼。而雙方球員展現最佳的運動精神,向球迷致謝、向對手致意,也為接連三場的精彩比賽,畫下圓滿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柳光熙、陳輝模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