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國學生創新高 中國學生居首位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 (美国之音) 美國的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報告指出,2012/2013學年在美國高等學院得外國學生增長了7%,達到了創記錄的81萬9千6百44人。

這是國際教育協會11月11號公布的國際教育交流開放門戶報告(Open Doors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xchange)中的重要發現。

報告還指出,赴國外學習的美國學生在2012/2013學年裡增加了3%,也創下了最高記錄的28萬3千人。

*中國留美本科學生增多*

中國為在美國外國學生增長的主要來源之一。中國留學生,特別是本科學生增長20%以上,目前達到了23萬5千人。

巴西與沙特阿拉伯等國家由於國家資助的留學生獎學金計劃赴美留學生也急劇增長。

*留學生總數前三名*

目前在美留學生總數前三名為中國、印度和南韓。

這三個國家的學生佔全美國外國留學生的49%。其中中國留學生數量呈上升趨勢,但印度與南韓的留美學生人數呈下降趨勢。

*美國學生到國外學習*

近年來美國學生到國外留學的興趣增加。過去20年到國外學習的美國學生增長了兩倍多,從1991/1992學年的7萬1千人增長到目前的28萬3千。

英國仍然是美國學生留學的首選,然後是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和中國。
 
*國際教育協會*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是一個獨立的非盈利機構,成立於1919年﹔ 其宗旨是通過教育交流和培訓計劃等推動相互理解,培養全球領袖,保護學術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