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
為留在中國 彭博社壓下記者新聞

彭博新聞社遭到指控,涉嫌透過內部的自我審查,壓下記者報導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與中共高層官員之間的政商勾結內幕。據內部人士透露,這篇報導已經完成準備刊登,但最後遭到總編輯壓下,藉此維持與中共當局的關係。

美國《福布斯》網站
中國失業率上升 經濟衰退已經開始

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表示,中國經濟產值每成長一個百分點,可創造140萬個工作機會。但是去年中國官方宣稱GDP成長率達7.7%,但是根據官方統計,新增就業人數卻只有284萬人。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分析,這種矛盾現象,除了反映中共經濟數據一貫造假,同時中國的經濟衰退可能已經開始。

美國福斯(Fox)新聞網
前高層機密官員揭密:為何中共不可信?

前美國高層軍方官員透露,中共解放軍正在向太平洋擴張﹔中央委員會則通過商業潛規則和不對等貿易的手段,侵入許多國家的經濟市場﹔中共也在發動大規模的網路戰爭,滲透美國政府和企業。中共中央和解放軍都經常說謊、欺騙、偷竊、恐嚇,藉此達到維持統治的目的。

台灣《蘋果日報》
挺西藏人權 美記者遭陸封殺

專長報導中國議題的美國資深記者慕亦仁由於長期報導中國人權遭到中共打壓,最近申請中國簽證時遭到中共當局封殺。目前在《路透社》工作的慕亦仁,在中國工作長達18年,卻在換簽證時遭到中領館人員刻意刁難封殺,也讓他的中國特派記者生涯意外劃上句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