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藏區僧人次仁傑11月11號自焚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美國之音電) 據流亡藏人組織自由西藏發佈的消息說,青海藏區果洛州班瑪縣阿什瓊寺年僅20歲的僧人次仁傑11月11號自焚,他是今年9月以來第一位自焚的藏人,也是 2009以來自焚的第122名藏人。

自由西藏的消息說,次仁傑的自焚抗議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大約5點半,他自焚後被當地警方送往醫院,得以存活,但是傷勢嚴重。

據自由西藏的新聞稿報導,次仁傑在班瑪縣城自焚後,警方馬上趕到現場,扑滅了他身上的火,並把他送到班瑪縣城醫院。當地大約有200名僧俗藏人從次仁傑所在的寺廟集結後,前往醫院,希望索回次仁傑,確保他不會受到安全部隊的虐待。警方阻止這些藏人探訪次仁傑。由於次仁傑傷勢嚴重,他目前已經被送往青海省會西寧的大醫院治療。

當地藏人說,次仁傑自焚是為了追求六百萬藏人的自由,希望達賴喇嘛回到西藏。他的此次自焚抗議活動正值中國共產黨在北京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之際,因此更加敏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