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景氣差 米蘭機車展湧人潮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第71屆國際機車大展在意大利米蘭舉行,從8日起開放民眾參觀。雖然受經濟危機拖累,義大利機車產業營收大幅下滑,但今年的參展廠商數卻創下紀錄,參觀者更是把展場擠得水洩不通。

據中央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有來自38個國家的1408家廠商參展,共有6大展館、佔地28萬平方公尺。除了義大利民眾,還有不少從歐洲鄰國和美洲、亞洲遠道而來的車迷和業者。

前來參觀的許多是成群結隊的年輕人,但也有不少資深機車迷。今年的海報印著抱小孩的女騎士,主打女性市場,因此也吸引不少攜家帶眷的參觀者。

在義大利深耕多年的台灣三陽機車義籍行銷經理皮希(Romano Pisi)說,義大利的機車產業受經濟危機重創,失業率高、家庭收入減少,許多荷包緊的民眾不再以小綿羊當代步工具,銷售量從2009年的高峰衰退了約7成,唯有把機車當作身分象徵的高端產品表現抗跌能力。

儘管景氣不佳,Ducati、Guzzi等義大利品牌和BMW、YAMAHA等國際大廠都推出新款式吸引民眾目光,不管大人小孩、男生或女生,許多人親自跨上騎座感受機車的魅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