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死」前1秒的14種神秘體驗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瀕死體驗,向來是個為人們所津津樂道的神秘話題。有不少人都有過這種奇特的經歷。那麼,人在死亡前的那一瞬間到底有怎樣的感受?美國心理學家雷蒙德·穆迪曾對150個瀕死體驗者的案例進行了研究。令人吃驚的是,這些瀕死體驗者的感受存在著諸多的相似性。按照感受出現的先後順序,可大致歸納為以下14條:

1、親耳聽到宣布自己的死訊
這些瀕死體驗者親耳聽到醫生或在場其他人宣布,自己已經死亡。他們感到自己生理衰竭到了極限。

2、從未體驗過的愉悅感
這項瀕死體驗者首先會有一種一閃即逝的疼痛感,隨後便發覺自己在一個黑暗的空間中漂浮著,體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愉悅感和安詳平和。

3、聽到奇怪的聲音
在瀕臨死亡或者死亡之際,還會聽到奇怪的聲音。一位女子說,她在此時聽到過一種動聽的曲調。

4、被拉入黑暗的空間
一些瀕死體驗者說,他們感到突然進入了一個黑暗的空間。開始會感到那是一個圓柱體狀過渡地帶,裡面沒有空氣,一邊是現實世界,一邊是另類世界。

5、看著自己的身體
瀕死體驗者發現自己離體後,會在體外觀察自己的身體。 1名落水的男子說,他獨自呆在一個空間中,感覺自己輕飄飄的,彷彿一片羽毛。

6、說的話無人會聽到
瀕死體驗者努力將自己的困境告知別人,但無人能聽到他們說的話。

7、不斷出入自己身體
有瀕死體驗者回憶說,自己離體後,曾不斷地出入自己的身體。

8、視覺和聽覺都更加靈敏
瀕死體驗者的視覺和聽覺都變得更加靈敏。 1名男子回憶說,他的視力得到了驚人的加強,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

9、強烈的孤獨感
接著就會產生強烈的孤獨感。 1名男子說,無論他怎麼努力,始終都無法和別人溝通,感到十分孤單。

10、別的「人」前來相伴
此時,會出現了別的「人」,來協助他們平安到達亡者之國。不過,這個「人」告訴他們,喪鐘還沒有敲響,他們要先回去呆上一陣子。

11、最後時刻出現亮光
在「瀕死體驗」的最後時刻,還會出現一道亮光。這道光具有非常明確的「人性」。

12、對一生進行全景式回顧
瀕死體驗者描述說,臨死前會像看電影一樣,對一生中經歷的事情,進行一次全景式的回顧。這些事情,都是一幕接一幕,按時間順序移動的,還伴有畫面,甚至還可以重新體驗到當時的一些感受。

13、被一道「界限」阻擋
瀕死體驗者還會遇到一道像「界限」之類的東西,阻擋他們前往某處。據他們的描述,這道「界限」表現多樣,可能是一攤水、一扇門、一團煙霧,一條線,也可能是曠野中的一道籬笆。

14、返回軀體
如果有幸生命得以挽救,瀕死體驗者們就必須「回來」。不少人最初都希望趕快返回自己的身體當中。但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們會不願回到自己的身體內。一旦遇上了光,這種​​情緒尤為強烈。不過,有幸能分享瀕死體驗的人,還是順利回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