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沙雕賽 小學生初露創作才華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上週六,舊金山著名的太平洋海灘迎來了市內最大、最受歡迎的慈善籌款比賽。一年一度的沙雕比賽在這裡舉行。由小學以及各建築設計公司組成的27個團隊參加了這次比賽。請看報導。

陽光、海浪、沙灘,再加上11月份難得的一個溫暖好週末,一起來加入砌沙雕的比賽,如何?

第30屆舊金山沙雕比賽,在著名的太平洋海灘上熱鬧登場,由灣區小學、建築公司和設計室搭檔組成的27個團隊參加了今年的比賽,學生們在老師和建築師的指導下完成他們的設計作品。活動吸引了近千人參與和觀賞。 

「這樣的比賽是個完美的結合。它把建築師、設計師和小學生湊在一起。學生們根據創作的主題設計出自己的構想, 最後來到海灘造出了20×20尺的城堡。」

比賽的特色是參與的主體是小學生,從設計構思到實際操作都參與其中。比賽開始前,一些建築師、工程師等會到各所小學,在課堂上與學生們多次討論堆沙創意、具體操作過程等。

LEAP組織發展部主管Troy Coalman:「創作是根據他們的設想,孩子們才是這次活動的推手。這全是為孩子而設的,我們的工作就是為了孩子開展的 孩子們自己提出了構想 和設計師和建築師們幫助他們完善 最後在沙灘上完成。」

有了構思,動手實踐也是個重要的過程。孩子們從中學習團隊合作,分工配合。運水、堆沙,處處充滿歡笑與嬉戲。

經過四個小時充滿樂趣的玩泥沙競賽,獲得本次最佳作品獎的是迪亞維拉小學的師生們。

迪亞維拉中文沉浸小學譚老師Lisa:「所有的學生在一起投票,選出最好的主意。我們的工作是把勝出的設想結合在一起。今年的題目是城堡,我們的創意是龍。那我們就把二者構建在一起。」

舊金山沙雕比賽至今已有30年歷史,是由Leap的非盈利組織主辦的教育性籌款比賽。旨在推動中小學的藝術創作活動,激發學生創造力。現在已經成為當地最大、最受歡迎的慈善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