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與激情 波莫納極速賽車決賽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11月9日,南加波莫納市(Pomona)展覽中心(Fairplex)舉行了汽車俱樂部NHRA賽車年度決賽。NHRA是美國高速賽車協會(National Hot Rod Association)的縮寫,1951年在加州成立,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賽事機構之一,號稱車手超過八萬人,每年要舉行22場全國性賽事。

週六的賽車場人潮湧動,啤酒、熱狗、飄香的燒烤以及令大地顫抖的汽車發動機組成的「味道和音響」成了這一賽事吸引觀眾的特色之一。而最吸引粉絲的要數曾經7次奪得NHRA「直線加速賽車」(Top Fuel Drag Racing)冠軍並6次蟬聯的名將託尼‧舒馬赫(Tony Schumacher)。舒馬赫向粉絲們簽名留念,並熱心介紹這項比賽的看點。

極速賽車手 Tony Schumacher:“你好,我是舒馬赫,代表軍隊賽車隊。在直線加速賽中,我們要從靜止開到 一千英尺,在3秒間要從零加速到時速337英里。我們的賽車可以產生8到10萬馬力,時速從0到100英里只需要0.8秒。”

每一部賽車都是在比賽現場組裝,在比賽決定勝負的幾秒鐘內,既是最緊張的一刻也是上天賜予的機會。車隊的每個人員都默默為這一刻工作著,賽車手的生命安全要仰仗隊友,每一個細節都不能失誤。

除了“速度與激情”外,美國陸軍也把比賽視為宣揚軍隊精神和招募優秀青年的好機會。

陸軍後備役中尉Christopher T Thornhill:“我認為通過NHRA來促進招募士兵,是因為要想成為最好的團隊, 需要每個人具有團隊精神,需要每個人每天做到最好。”

今年,名將舒馬赫運氣不佳,未能未能進入冠亞軍決賽。最後,後起之秀肖恩.蘭登輕鬆獲得冠軍。

新唐人記者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