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延推電視 備戰穿戴裝置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蘋果已「暫時擱置」開發智慧型電視的計劃,轉而集中研發全新、穿戴式電子裝置,例如備受各界期待的「iWatch」等。

據中央社報導, DisplaySerach北美電視研究部門主管加尼安(Paul Gagnon)表示,蘋果最初計劃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智慧型電視,但實際上市時程卻未定案。

據了解,消息來源指出,蘋果擱置研發智慧型電視「原因之一」是無法取得「專有獨特的內容」。蘋果希望透過這些內容,自市場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出類拔萃,並在陷入價格割喉戰的電視事業中取得成功。

此外,蘋果現有的電視機上盒、Roku播放器與谷歌公司(Google Inc. )全新線上影音串流裝置Chromecast等裝置不斷成長茁壯,也衝擊多數消費者對「智慧型電視」的需求。

加尼安指出:「更確切的說,蘋果現有的電視機上盒產品可能阻擾蘋果智慧型電視的成功,特別是美國目前對智慧型電視的需求低於預期。根據最新的推估,智慧型電視占2013年電視出貨比重可能僅達1/4左右,而且呈現牛步化成長。」

有關蘋果將推出智慧型電視早已不是新鮮事,但近幾個月來相關傳言逐漸降溫。反之,產業觀察家紛紛預期,蘋果明年有望推出穿戴裝置「iWatc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