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曾籠絡文革受害者:不要談過去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最近受到審判後,有香港媒體披露,薄在主政大連期間,曾邀請部分北京文革中受到他迫害的中小學教員到大連過夏天。一位老師說,「離開時,薄還送給每人一箱禮物。薄對老師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不要再講文革的事情了。」

日前,薄熙來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3項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在秦城監獄開始他的囚徒生活。香港《開放網》披露了薄在文革期間作惡多端、劣跡斑斑的历史。

報導說,1966年文革時期,薄熙來還是中學生,薄家兄妹在8月都當了紅衛兵,參與了紅衛兵的暴力行動。但薄熙來有了權勢之後在其主政大連期間,曾邀請一些北京的中小學教員到大連過夏天,其中有被他妹妹抄家砸爛了所有東西的老師,有文革後參与追查女三中紅衛兵暴力事件遭到制止被迫中斷的老師。

一位老師說,薄熙來對他們「招待得非常好。」「離開時還送給每人一箱禮物,很好的禮物。」,但薄熙來對老師有一個要求,就是不要再講文革的事情了。

薄一波被打倒

中共建政后,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多年任國務院副總理兼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文革爆發后,1967年元旦清晨,中央文革批准北京地質學院的幾十名紅衛兵組成 「抓叛徒戰鬥隊」,衝進薄一波的房間,又是扭胳膊,又是揪衣領,將薄一波推倒在地,而後架著胳膊,推上汽車。

隨後中共中央印發《薄一波、劉瀾濤、安子文、楊獻珍等自首叛變材料的批示》和附件,把薄一波等人定為「自首叛變」。因害怕「叛徒」罪名,薄熙來與其父斷絕了父子關係。

薄一波回憶說:「文化大革命中揀了條命。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樣子,這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的接班人的好材料。」

薄熙來的母親在他父親被「打倒」後,當年10月14日,二輕部的造反派揪往了薄熙來的母親胡明,經過搜身後,押上火車,但是胡明竟然莫名其妙的在途中死亡。中共聲稱,胡明是「自殺」身亡。當天年12月下旬,薄家三兄弟也都被投入了監獄。

雖然文革中薄家都深受其害,但是薄熙來在主政重慶「唱紅打黑」期間,製作大量歌頌發動文革的罪魁禍首毛澤東的影視作品、緬懷革命先烈等,被外界指文革重来。

薄熙來案情

去年3月薄熙來落馬,今年8月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在山東濟南法院5天審理,薄熙來幾乎否認了所有起訴書中的罪名,甚至為脫罪不惜自帶綠帽子,拋出狗血劇情——薄谷開來跟王立軍的「戀情」,令外界跌破眼鏡。

薄熙來自認為中南海不敢對他下重手,庭上不時「慷慨陳詞」大大表演了一番,將自己漂白成「清官」。

9月22日薄案一審宣判,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財產。薄熙來事後提出上訴,10月25日,薄案二審在山東高院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由於薄熙來案涉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謀反等重大罪恶仍被中共當局掩蓋,薄熙來被追究的所謂經濟罪在已腐爛透頂的中共官場不值一提,因此薄案庭審后外界曾嘲笑審出了個「大清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