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加舉行國家祭典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1月11日也是英聯邦國家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作為英聯邦最大的國家-加拿大,在紀念日當天,舉行了隆重的國家祭典活動。

中午11時,國家祭典活動準時在位於渥太華市中心的無名英雄紀念碑前舉行。現場有來自加拿大各地的海、陸、空現役和退役軍人,以及數千各界民衆。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及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朱利安・凡蒂諾(Julian Fantino),參議長諾埃爾・肯瑟拉(Noël Kinsella)出席了祭奠。

悠揚的小號和風笛開啓了人們對戰爭往事的記憶。一束束花環寄託了對那些為和平獻身的將士們以及平民百姓的追思。

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身著海軍制服檢閱了海、陸、空軍、武警及皇家騎警等部隊的代表。

儘管雪雨交加,人們還是駐足在街道兩側,給予遊行隊伍掌聲鼓勵。

紀念日前夕,加拿大參議院發起了「退伍軍人周」活動。加拿大民間也非常重視這個紀念日,一週前,民衆就開始佩戴罌粟花。學生們在校誦讀描述戰爭的詩作-《在法蘭德斯戰場》(In Flanders Fields),並接受相關的歷史教育及參加各類紀念活動。

經歷了戰爭的創傷,深感和平的珍貴。加拿大人將銘記歷史,珍惜以犧牲生命換來的和平、民主於自由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