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學家發現基因診斷乳腺癌新方法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澳洲昆省一組科學家發現了一種可顯示乳腺癌是否惡化和有可能擴散的基因診斷方法。這項發現可能會使診斷乳腺癌更清楚,並為新療法鋪平道路。 據澳新社消息,昆省貝格霍菲爾醫學研究院(QIMR Berghofer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和昆士蘭大學(UQ)分子生物學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核糖核酸(RNA)分子在進入惡性腫瘤後就消失了。貝格霍菲爾醫學研究院博士科盧楠(Nicole Cloonan )表示,該研究發現將便於識別惡性腫瘤。

科盧楠說:「原本這種基因-微小核糖核酸,通常就像基因繁殖過程的緊急制動裝置,它能確保細胞繼續正常繁殖,但是我們發現這個緊急制動功能在惡性腫瘤中失效,它在癌症測試中突然消失將是腫瘤可能會擴散的明確標誌,我們知道原發性乳腺癌很少使人致死,但惡性腫瘤擴散則是導致死亡增加的原因。」

乳腺癌是在澳洲婦女中為最常發的癌症,患者存活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診斷的時機。根據澳洲癌症委員會的數據,如果乳癌沒有擴散,診斷後五年96%的患者還能存活。

科盧楠說,雖然該研究只關注了乳腺癌,但它會有更廣泛的影響,很明顯微小核糖核酸也會在肝、胃、腦、皮膚等組織癌症腫瘤中消失。她表示這項發現也將對研製新藥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