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Globalfoundries將為蘋果製造晶片

消息指出,美商蘋果(Apple)計劃將部分用於 iPhone 與 iPad 的晶片,委由晶圓代工廠 Globalfoundries(格羅方德半導體)生產。預期很快就會在位於美國紐約州 Malta的8號廠製造A系列晶片,根據了解,這座晶圓廠耗費60億美元,鎖定生產供智能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使用的晶片,據說蘋果計劃買下部分或是全部8號廠產權,藉此取得晶片生產能力。

減購債可能性增加 美債成輸家

今年對主權債而言,美國公債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輸家,因為美國比預期強勁的經濟數據,將造成聯邦儲備局(Fed)減少購買資產理由。根據統計,美國10年期以上的公債,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下跌11%,下滑幅度最大。

日本消費信心 創10個月新低

日本內閣府公布10月份國內消費者信心指數,比前月大幅下滑4.2點,成為41.2,是5個月以來第4度呈現惡化,並且創下10個月來新低水準,主要是就業環境、耐久消費、收入和支出等4項指標都比上個月低。

英企信心創新高 卻不增聘員工

英國8月到10月的企業信心指數,創下8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不過,接受調查的1,020間企業中,只有17間企業表示,將會增加員工,有42%的受訪企業則表示,即使英國經濟成長率回到 2%或以上,仍很可能維持現有的員工人數,顯示企業信心增強,不代表工作機會的增加。

格老:挽救歐元 會員國需組政治聯盟

歐元區17國發展不均,美國前聯儲局(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指出,如果17個會員國有17種不同的社會體制,而且會員國之間經濟差距過大,共同的經濟和貨幣措施很難長期施行,因此,歐元存續的唯一方法是組成政治聯盟。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