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風災危急 美航母前往救援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菲律賓風災過後情況危急,美國航母與英國軍艦週二( 11月12日)分別從香港和新加坡啟航前往菲律賓,協助加快救災工作。

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和四艘美國軍艦,其中包括導彈巡洋艦安蒂特姆號,星期二下午1點從香港出發,目的地菲國災區,預計3天內抵達。

喬治華盛頓號和四艘護航艦,不僅滿載著救援醫療物資及食物,還有一個設備齊全的醫院及醫師群。

除此之外,喬治華盛頓號上,還有超過80架戰機、20架直升機。他們將成為救援關鍵,進入難以深入的偏遠災區進行救援任務,並且提供空中交通管制,協助國際救濟物資更順利的抵達災民手中。

英國方面也已派遣一艘軍艦從新加坡前往菲律賓災區。軍艦上除了滿載救援物資外,還有能將海水過濾分解成飲用水的設備。

來自亞洲的救援團體與物資已陸續抵達菲律賓。幾十個國家和組織承諾,向菲律賓提供數千萬美元的援助物資及善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