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批三中全會公報內容空洞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12日正式閉幕之後發布了全會公報。據數字化統計,近5,000字的全會公報,出現59次「改革」,44次「制度」。網友們難掩對公報的失望:民眾關心並且希望得到答案的問題在公報中並沒有給出答案。有學者指出,整個公報除了國家安全委員會之外,沒有其他實質性內容。

網友不滿三中全會公報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稱,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近5000字公報中,出現11次「公平」、11次「創新」、13次「民主」、13次「開放」、22次「市場」、23次「人民」、30次「深化」、34次「經濟」、44次「制度」,以及59次「改革」。

對全會公報高頻詞的數字統計,網友「老榕」補充道:農民,2次。「農」,5次。一針見血地指出有關農民並不在中共高層真正關心的問題之列。

還有網民嘲諷公報的統計數字沒有意思,網友「卓一電動倉儲車CMO」在微博評論說:「好像沒形成什麼實質性的內容,僅僅是表面化的東西。」

不少網友則罵聲四起,指三中全會沒有提到要打破國企壟斷,或處理高房價、醫療、計劃生育等民生問題,嘲諷「老百姓關心和領導關心的就是不一樣」!還痛罵中共拿納稅人的錢開了個「忽悠(唬弄)大會」,卻沒實現改革承諾。

網友「貧民窟紳士」表示:「湯和葯都是老一套,僕人們牛逼哄哄的口氣還是那麼沖。」

泉在上海:來點實際的,別總玩虛的。

Normalizer_wb:期待的領域沒有任何突破,進步的領域不痛不癢,預想之外的看點卻是威權淫政的強化……失望可不是一丁點兒。

@寧波縣令 :我向來都是黨的思想走的,晚上花了40.分鐘研究了下三中全會的成果,想說,3點。1,一個穩中求進的改革方案。2.突出了」市場」和「」改革」。3.四次使用「」決定性」來說明「市場」作用前所未有,為進一步的市場化埋下伏筆。我總結就一句話:來不及了。

陽光投資A:很多議論三中全會的都沒說到點子上,三中全會決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成立一個小組,一個委員會。一個小組徹底改變了原來由各部門制定自己部門改革方案的格局。本質上就是一個高級別的凌駕于發改委之上的改革委。一個委員會則是直接管制**委和**部這兩個極左和權貴勢力大本營的。小夥伴們懂了嗎!

鮑彤:民眾關心的問題公報中找不到答案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在德國之聲的採訪時表示,一些需要回答的問題,如公民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公報稱要依法治國,而要求公示財產的公民被抓是否違反法制、勞教制度是否廢除等大家關心的問題從三種全會公報中找不出答案,鮑彤直言不知道三中全會討論了這些問題沒有。另外,鮑彤表示,不知道中共有哪些東西是真正要兌現的,哪些東西是虛晃一槍的。

鮑彤也指包括自己親歷在內的各屆三中全會,歷史的車輪向前滾動,三中全會公報的基調一直重複,每次公報都做出空洞承諾,當然本屆公報也不例外,而紙面上的承諾有多少可以具體實施則不得而知。

在德國之聲題為《三中全會公報:說好的改革呢?》一文中提到中國政治學者陳子明對三種全會公報的看法。他表示,如果只說公報的話,除了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公報沒有實質內容,內容都是說了好多年的車軲轆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