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長江支流又見死豬浮屍 臭氣燻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上海死豬風雲似乎才剛過去沒多久,10月27日,在湖北宜昌市點軍區卻發現了上百頭死豬被裝在編織袋內丟棄在河道裏。

長江主河道支流卷橋河至穆家店、範家湖、紅旗橋直流河道內及岸邊,死豬們被裝在編織袋中順流而下。從袋子的破口中露出它們的屍體,有些則整頭躺在岸石上,袋子早已不見蹤影。周邊蒼蠅繚繞,屍體上面佈滿蛆蟲,並散發出強烈的惡臭,路過的居民無不掩鼻而行。

據稱,從十月初開始就有無良的養殖戶在夜間從橋上拋棄死豬,且數量越來越多,除了臭味讓人難以忍受,村民們還擔心死豬會傳播病菌,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而網上卻有消息表明,今年7月29日起便有不少死豬漂浮並順著長江水漂流而下。另外,同樣是宜昌的葛洲壩長江小支流五龍河污水中也在今年3月發現約有50頭高度腐爛的死豬屍體。可見死豬被拋屍的現象在宜昌並非個案。

據外媒調查報導,今年3月上海黃浦江上漂流的豬們只是死亡後被處理的其中一種手段。有些豬農會將得病死去的豬賤賣給批發商,因此也有人懷疑今年3、4月間在中國流行的H7N9就是由豬傳染給人的,一名死於H7N9禽流感的27嵗男性就是一名豬肉商販。

有網民嘲諷:「難道要過節了,上天又要給長江沿岸的人們派送營養豐富的豬肉湯了,這陣仗大啊。」

「更痛苦的是,不是喝死豬洗澡水啊,而是吃上這死豬肉呀,這些豬肉一加工又要送到市場上去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中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