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迷你蘋板 下季出貨將大爆發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池明估計,蘋果甫開賣、搭配高解析度Retina螢幕的新款iPad mini未來數個月的出貨將大爆發,但iPad Air市佔將因此受到影響。另外,iPad 2可能會在2014年第一季停產。

據中央社報導,郭池明在研究報告中披露,蘋果(Apple )新近甫翻新的iPad Air,以及iPad mini銷售「優於預期」,將推高今年第四季整體iPad出貨至2310萬台。

搭載高解析度Retina螢幕的iPad mini明年第一季出貨將較今年第四季激增102%,整體出貨高達450萬台。

iPad Air的出貨量將從今年第四季的1050萬台,降至明年第一季的600萬台,降幅達43%。導致這一改變的原因,一方面是搭載Retina面板的iPad mini問世,另一方面是郭明池所說的平板領域所面臨的「結構性的挑戰」。

郭池明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目前平板的產能已大致上滿足人們的娛樂需求。因為它們已經很便宜了,降價也不會有效地刺激需求。只有可以帶來新成長動能的應用才能解決平板業面臨的結構性問題。」

至於仍在銷售的非Retina版iPad mini和iPad 2,郭明池預計這兩款產品在本季出貨量分別會達到850 萬台和170萬台。就像iPad Air一樣,在下一季度,這兩款設備的出貨量將分別下降72%和82%,降至240萬台和30萬台。

最後,鑑於iPad2目前的價位與在蘋果產品線中定位,郭明池相信這款產品會在明年第一季停止供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