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阿富汗鴉片生產達創記錄高峰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美國之音電)聯合國毒品及犯罪問題辦公室說,阿富汗用於生產鴉片的罌粟種植面積達成創記錄的高峰,其原因可能是阿富汗農民力求確保收入,以應對北約軍隊2014年撤離後的不確定局面。

聯合國毒品及犯罪問題辦公室星期三發表一份報告說,阿富汗用於鴉片生產的土地增加到20萬9千公頃,超過了上一次2007年所達到的高峰。

報告說,阿富汗今年將收穫5千5百噸鴉片,比去年增加將近50%。報告還說,農民們擴大鴉片生產,可能是為了應對不確定的未來。

聯合國毒品及犯罪問題辦公室主任費多託夫說,在阿富汗開始接管更多的安全職責之際,鴉片生產的增加是「一個警告」和「一個緊急行動動員令」。他表示,如果有關國際機構不嚴肅對待這個問題,「鴉片病毒」就可能導致阿富汗局勢更加不穩定。

阿富汗的大部分鴉片生產是在南部和西部各省,當地的塔利班叛亂活動最頻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