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風災物資短缺 新生兒無家可歸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強颱風海燕給菲律賓帶來了巨大災難。兩天過去了,菲律賓受災地區物資缺乏,急需救助。風災不僅讓大人受苦,許多新生兒也被迫留在擁擠的鄉下醫院,無家可歸。

20歲的金戈•波尤斯(Jingle Poyos)星期三(十一月13日)在醫院產下一子,她這樣描述躲避颱風的情景。

菲律賓受災居民金戈•波尤斯:「許多樹刮倒了,當時我真不知道往哪兒跑,就是跑啊跑啊,我的肚子又很大。」

現在,她帶著新出生的女兒,在醫院裡,卻無家可歸。

菲律賓受災居民金戈•波尤斯:「也許我們得離開,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房子、現在沒房子,也沒有食物、沒有水、甚麼都沒有。」

這家醫院位於宿霧島北部的布果(Bogo)市,也面臨物資短缺的困境。

醫院護士長辛西亞(Cynthia Renile):「目前我們無法做實驗和照X光,因為沒有光線。我們需要一臺大型發電機。」

當地官員表示,9成建築物被強颱風摧毀,大部分電線和道路也都損毀。

在通往布果的路上,有兒童舉著「我們需要食物」的標語,向來往車輛乞討食物和飲用水。由於救援物資幾乎都送往受災最重的獨魯萬市(Tacloban),其他受災地區可能還要耐心等待。

截至星期二,官方統計出的死亡數字為1,744人,但搜救人員認為,遠不只於此。也有消息說,估計可能有上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