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中共的三中全會,和在菲律賓風災中的表現顯然讓世界感到失望,來看看各國媒體都作出了甚麼樣的分析。

美國CNN

中國的改革計劃缺了甚麼

持續了四天的中共三中全會不但沒有做出突破,反而提出了更多的問題。國企怎麼改革?戶籍制度如何改變?地方債怎麼修補?等等。儘管這次會議本可以成為習近平的一個大機遇,但會議公布的藍圖,卻是沉重的黨的套話,和毫無份量的細節。

美國CBS

世界股票下滑 對三中全會失望

亞洲股市星期三下滑,對中共三中全會的結果表示失望。改革派沒能作出任何巨大改變,例如遏制國有企業的主導地位,擴大農民土地產權,或放寬生育控制政策等。歐股12號也收盤下滑。

加拿大法語報《La Presse》

中國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

在天安門及中國各地連續發生爆炸的一兩週之後,中共宣佈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共外交部稱,是為了打擊國內的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但中國的網友們嘲諷的說「立即感到強大的安全感」,還有網友說,前蘇聯的克格勃翻譯成中文,也叫國家安全委員會。

路透日本

中國風災援金少 錯失與菲修好機緣

菲律賓受到超強颱風海燕的襲擊,中共當局只承諾援助10萬美金,和其他經濟大國相比,可以說是極少。外界認為,這麼小規模的援助金,體現出兩國關係的險惡。中共可能因此錯失和中南亞各國修好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