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共產黨完全喪失了自我調整的能力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12日閉幕後,有關全會的公報在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上全文公布,法廣中文網專訪了旅美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王軍濤就有關問題談了自己的看法。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公報內容,王軍濤認為,經濟改革和開放的力度加大了,但是在政治體制上進一步收縮,並建立一個更嚴厲的壓制體制。

王軍濤還指出,在會議之前,人們已經不期待能提出政治改革的措施了。因為習近平從今年年初開始,接過權利以後就已經開始全面倒退,包括打擊異議人士等等。 這時候人們已經開始對他失望。

王軍濤說:「但是大家還是期待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會有一些不同的聲音出現,所以在開會期間,三天都沒有消息傳出來的時候,大家都還猜想說,可能是全會內部的爭論十分激烈,期望共產黨的內部還有一些健康的力量,能夠對習近平的這些做法進行一定的制約,但現在看來,這一點也沒有實現,就是說 共產黨已經完全喪失了自我調整的能力。」

在談到習近平對待改革的態度上,王軍濤認為,習近平是一個很保守的人,人們不能從他的父親和個人經歷中得出什麼結論。另外,這樣的期待在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也有過。比如,胡錦濤剛上台的時候,大家覺得他是要搞改革的,因為他說話比較開明,等他的大權握在手中以後,就會搞改革,但只這些後來都落空了。所以我覺得現在對習近平也不能再報這樣的期望。

王軍濤:「但是形勢比人強,中國如果現在不搞政治改革就會出事,也就是說,從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始到現在,中國政府的經濟改革的目標可以說是基本上實現了,翻番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但是但這個過程中,因為採用的是一個高壓的維穩體制,導致腐敗和各種其他的問題叢生,這些問題使其經濟增長的速度不但不能解決中國現在的問題,而且還會造成許多新的問題,越發達的地區問題越多,人們越不滿意。在這樣的情況下,習近平他們繼續沿用原來的高壓維穩,保經濟發展的思路,實際上是很難再繼續進行了。」

對於人們熱議的公報中所提到要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王軍濤認為中共出於兩方面的考慮。

首先,從比較消極的角度說,他們意識到,如果繼續現在中國的體制,會在內外都遇到很大的挑戰,所以需要進一步的整合國家機器,包括國防,軍隊,警察,司法,情報和外交等等各方面的力量來應對國內外的挑戰。挑戰來自兩方面:第一就是所有的國家在發展中都會遇到的挑戰,在國際經濟和政治體系中會遇到利益摩擦,但如果是這類挑戰從現在的發達的民主國家經驗來看,用不著建立一個高度集權統一的體制,用不著有那麼大的危機感,因為這些都可以通過一些專業性的討論和探討可以解決。

另一些挑戰是真正的,是因為他們建立了一個不合適宜的政治體制,在內部和外部都面臨很多挑戰,要應對這些挑戰,要建立的就是一個反動的專制體制。王軍濤認為,習近平更多的是從後者出發,因為他想繼續維護共產黨的一黨獨裁,強化國家機器,所有就會導致更多的反彈,在內外都會面臨壓力和挑戰。他現在要統合這些 力量,主要就是要建立一個更加專制的整體。

中共已無路可逃

《大紀元時報》報導,雖然現任高層試圖通過改革來救黨,但天滅中共是歷史的必然。天網恢恢,不只是針對作惡的個人,也包括罪行累累的中共。走到歷史的今天,中共已無可救,無可逃。

如果說十八屆三中全會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那就是它不經意的成為一個歷史轉折點,這個轉折點就是當局放棄道德治國,放棄清算元兇,放棄清算中共的罪惡,在迴避核心問題中尋求解決方案,由此而更無出路,時局也將出現新的轉折。

由此造成的惡果很快就會浮現。外界會看到改革的擱淺,看到表面的改革帶來的紛爭。中國各派及中央和地方諸侯將陷入全面混戰,各部委、各派別、各地方都將各自為戰,中國社會全面分化,中共分崩瓦解,當局處境會越來越危險。

當表面敷衍的改革無濟於事時,必然會引發真正的社會變革。那時,更多的民眾會站起來對中共說不,新的變革海嘯將會淹沒紅朝暴政。

中共解體已沒懸念,它已沒選擇的機會。真正值得關注的是廣大中國民眾的命運,包括那些權力者,那些改革者。他們可以進行選擇,選擇拋棄中共,走向未來,或被中共捆綁,失去未來。

作為權力者,他們最大的責任就是切不可因為自己錯誤的選擇,讓更多的人失去未來,那將是他們生命永遠都難以承擔的罪責。

歷史不幸地安排了中共的出現,但同時也安排道解中共。法輪功真相就是一面照妖鏡,一道解方,照出了中共的原形,解開時局的重重迷霧,讓善良的人們擁有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