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眾絕食促國會儘快通過移民法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美國之音國會山電)美國移民改革法在國會擱置,一些移民權益活動人士訴諸極端方式要求國會儘快行動。VOA衛視記者楊晨報導。

在距離國會大廈只有一百50米的國家大草坪上人們可以看到一排白色帳篷。帳篷上寫著“為家庭而絕食, 爭取移民改革與公民身份”。

來自全美國的移民活動人士在這裡絕食,向國會施加壓力要求通過移民改革法。

來自加州的尹大重是絕食者之一。 他本人有合法身份,他是在為那些等待家庭團聚的人絕食。

他說:他們在遭受痛苦因為他們不得不長期家庭分離,比如來自南韓的綠卡持有者要和他們的成年孩子團聚可能要等待7年以上。”

尹大重說他要絕食到無法堅持為止。

另一位絕食者是18歲的菲律賓移民崔大恩,他說年輕人應該參與政治改變社會。他說:國會應該就全面移民改革法投票,給年輕人更多的機會參與政治,為他們認為重要的議題付出努力。”

他們在這裡還要舉行各種集會,邀請一些支持移民改革的國會議員包括加州的民主黨議員趙美心、麥克.本田前來聲援。美國國會參議院在今年六月通過移民改革法,為美國的1千1百萬非法移民提供爭取公民身份的機會,但法案在眾院擱置。

星期三(11月13號)眾議院議長博納表示眾院目前沒有計劃與參院進行移民改革法案的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