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11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洛城華人社區兇殺案 亞裔女身亡
美國最大亞裔才藝選秀 周六登場
洛杉磯慈善獎得主認領45名早產兒
洛杉矶联合学区iPad计划第二阶段启动

洛城華人社區兇殺案 亞裔女身亡

12號晚上6點左右,洛杉磯警方接到民眾報案,在聖蓋博市華人社區的一所公寓裡一名亞裔女子被人謀殺。請看報導。

發生兇殺案的公寓位於聖蓋博市Valley大道與Walnut Street交界的地點附近。

附近華人居民王女士:「剛才停車場這邊我一看都封道了,警車在閃,那是六點、七點鐘的時候。」

據洛杉磯縣警察局的偵探約翰•科利納中尉介紹案情,受害人的朋友因為幾天沒有見到受害人,於是來到受害人的住所探望,結果發現受害人已經死亡,於是報告給聖蓋博市警察局。

洛杉磯縣警察局偵探 John Corina:「看上去受害人是被謀殺,他殺。」

我們已知(受害人)是女性,亞裔成年人。暫不知道她的名字、身份和年齡。

目前警察局正在開展調查並全力追捕嫌犯。

洛杉磯縣警察局偵探 John Corina:「我們正在試圖找出嫌犯,正在現場公寓內搜索並展開調查。」

在華人社區發生的兇殺案引發了附近居民對安全問題的擔憂。

附近華人居民陸先生:「針對我們華人來說,我想美國政府要加強我們華人安全的一些規範,華人社區要加強保安、警力。要多關注一些華人。」

記者:「現在是12號晚上10點半,警方還沒有解除案發地點的封鎖。目前從警方那裏可以確認得到的信息,被謀殺致死的受害人是亞裔的成年女性,至於死者的姓名、年齡、國籍,目前尚不知曉。至於死者究竟是不是華人,以及案件其他的相關情況,本臺將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蕭可、薛文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慈善獎得主認領45名早產兒

里根總統在1986年將每年的十一月十五日訂為美國慈善日,而國際慈善募款協會洛杉磯分會的成員們,選擇在今年的十一月十三日舉行年度頒獎典禮。

參與偶像遴選節目American Idol人氣頗高的參賽者Pia Toscano 及Jared Lee, 為現場來賓演唱了兩首優美歌曲。

美國ABC電視臺主播Marc Brown和記者Alysha del Valle則是本屆典禮的主持人。

傑克是今年青年組的獲獎得主,2013青年受奬者 Jack Stovitz:「你好我叫傑克,我在哈佛西湖上學,我學習三年的中文。」

他從八歲開始就擔任非營利機構Bookends的義工。2013青年受奬者 Jack Stovitz:「從創立至今,我們在洛杉磯籌募到二百六十萬本書。」這些書被分送給大洛杉磯地區有需要的孩子。

2013青年受奬者Jack Stovitz:「看到你把書給小孩子的反應實在太棒了。」他現在是十年級的學生,打算繼續擔任義工。「加州在全美讀寫能力成績在五十州裡排49名,實在太糟了,所以大家該收集書,拿去捐,做出改變。」

退休護士Rosalind Grushkin一直是洛杉磯兒童醫院的義工,她自2006年起,已經領養了45位早產兒。

今年還有另外三位受奬人及兩位未能出席的名人得主:老牌影星簡.西摩Jane Seymour 以及湖人隊球員保羅。加索爾Pau Gasol .他們兩位都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曾到過世界不同國家提供援助。

國際慈善募款協會洛分會會長 Barbara Bushnell:「國際慈善募款協會是國際組織,全球約有五萬會員。」她已經幫助非營利機構募款了二十年,歡迎想學習相關技巧及注意事項的觀眾加入他們的行列。

從連續認養照顧45位早產兒,到為近五百萬Medicare和MediCal患者提供協助,這七位受獎人確實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聯合學區iPad計劃第二階段啟動

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本週二討論決定,人手一Ipad計劃將進入第二階段,除iPad平板電腦外,也將考慮在一些高中派發筆記本電腦,決定是否比平板電腦更有助於學生教育。

洛杉磯聯合學區iPad計劃今年年初的第一階段中,已經有47所學校的約30,000名教師和學生配備平板電腦。根據10月中旬宣佈的經過修訂的時間表,第二階段,將有36所學校在明年4月之前得到平板電腦。

多部合作除塗鴉 新產品更環保

更加環保、更加健康的新型塗鴉清除產品向公眾露面。週三上午,美國環保局在舊金山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並演示了新研發的低毒除塗鴉產品和利用乾冰、回收玻璃等清除塗鴉的方法。舊金山多個政府部門參與了該項目。

塗鴉不僅污染環境、影響市容、危害健康。而且清除塗鴉,對於民眾而言也是件頭疼的事。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布盧門菲爾德用數字說明瞭塗鴉的危害並介紹了他們在過去一年多時間為此所作的努力。

「我們投入了75,000美元給研究和技術支援機構。每年120億用來清除塗鴉。600磅有毒氣體揮發至空氣中。」

除了低毒的塗鴉清除劑,工作人員還現場演示了利用乾冰、回收玻璃等材料來清除塗鴉的方法。

現在民眾如遇到塗鴉犯罪,可以從經過培訓的社區志願者那裏尋求幫助,還可以通過網絡和電話了解更多相關信息。

舊金山工務局局長莫罕默尼路:「我們有個叫塗鴉監察項目,那些想讓城市看起來美麗的人,他們可以管3到4個街區,有時能管15到20個街區,他們出去察看和清除塗鴉。」

舊金山環境局局長梅拉妮納特:「我們有一個網站www.sfapproved.org。如果在華人社區有人對這部分感興趣,我們有多語種工作人員可以提供翻譯。」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舊金山交通局、舊金山港等其他政府部門也參與了該項目。新產品將在舊金山和洛杉磯進行測試,之後將在全國推廣使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美準則放寬 降膽固醇藥服用者翻倍

根據美國心臟病學院和美國心臟協會週二公布的新的準則,服用降膽固醇藥物的美國人數量將翻倍。

膽固醇對人體消化、荷爾蒙平衡是必不可少的,但在密度高時可導致動脈粘接,從而引發心臟病發作、中風等。他汀類藥物(Statin Drug)是通過阻斷肝臟產生蠟狀物質從而降低膽固醇密度。

美國醫生通常給那些被診斷心臟病發作概率為20%以上的患者,大約3千6百萬人,處方他汀類藥物,新的準則下,醫生將給心臟病發作概率只有7.5%的患者,也就是7千多萬人,處方他汀類藥物。

霓虹燈博物館新址破土動工

13號上午,已有32年歷史的洛杉磯霓虹燈博物館,在其位於格蘭黛爾的新地址舉行了破土動工儀式。請看報導。

洛杉磯霓虹燈博物館成立於1981年,原本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但由於一直沒有固定的場所,在32年的時間內曾經輾轉搬過四次家。如今,這個別致的博物館終於要有一個永久的地址了,那就 是位於洛杉磯北部城市格蘭黛爾市的布藍德大道。

霓虹燈博物館收藏了各種各樣別致的霓虹燈,其中有藝術家設計的傑作,也有見證城市發展歷史的霓虹燈廣告牌。在所有的藏品中,有一件標誌性的霓虹燈藏品特別吸引中國遊客,這就是曾經在好萊塢中國戲院門前30年之久的一對中國龍形象的霓虹燈廣告牌。

霓虹燈博物館執行總裁Kim Koga:“好萊塢的格勞曼中國戲院,20世紀早期建于于霓虹燈發明之前,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他們沒有霓虹燈。”

不過,到了20世紀50年代,隨著好萊塢大道上新的戲院越來越多,面臨競爭壓力下的中國戲院老闆決定要引進霓虹燈來吸引更多的觀眾。

霓虹燈博物館執行總裁 Kim Koga:“他們設計了一對中國龍的形象,面對面分踞東西兩側。”

這對中國龍形象的霓虹燈廣告牌一直被中國戲院保留到20世紀80年代,後來,由於中國戲院決定要拓寬在戲院門前的廣場,於是這個廣告牌就被拆除了。如今,這對見證歷史的中國龍廣告牌被霓虹燈博物館收藏。

霓虹燈博物館計劃於2014年末建成,建成後將成為格蘭黛爾市最引人注目的地標之一。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中全會公報遭批 假大空一片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星期二閉幕後,當天發表了改革決定以及會議公報。外界在對公報解讀後,得出了「經改政不改」的結論。民間則質問,老百姓關心的問題怎麼一句都沒有提?網民們將公報內容歸納為5個字:假、大、空、廢話,並表示:談不上失望,因為本來就不抱有希望!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經過四天的閉門會議後,在11月12號下午閉幕,隨後發表了長達5500字會議公報。但這份被中共自稱是「未來七年中國最重要的綱領性文件」的公報,卻引得輿論噓聲四起,民眾批評聲一片。

網民表示,百姓最關心的民生問題以及民主、憲政、司法公正、官員公示財產、廢除勞教制度等問題,公報中幾乎只字未提。

中華民國公會介紹全球地產中介峰會

據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2012年的報告, 台灣整體投資環境名列全球第4,亞洲地區排名第2。近年來,台灣又大力振興房地產市場。11月12日,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Taiwan Association of Real Estate Brokers) 訪問西聖蓋博谷房地產公會(WSGVAR, West San Gabriel Valley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介紹2014年4月在臺北舉辦的全球不動產高峰會。期望通過知識傳遞,資訊交流,區域商情互動,產品交易流通來促進參業長期發展。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代表介紹說,全球大型高峰會得到臺北市政府協辦,主講專家來自中國,新加坡,日本等等各個國家,故廣邀全球各地相關業者出席此盛會,創造更多商機。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我們透過美國房地產的平臺, 讓世界各地對於這個行業有熱情的人,能夠參與,同時他們也能透過這樣的合作,創造這麼多的連接,還有商機。」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會長李同榮:「希望透過我們的國際跟國際接觸以後,大家對於資金的流動,有一個很新的觀念,就是說在那個地方,那個時機點去投資甚麼樣的地產會比較好。」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會長李同榮 認為現在台灣的房地產稅很低,是美國的十分之一,所以台灣的投資成本比較低。雙方公會代表交換了禮物,並拍照留念。

西聖蓋博谷房地產公會會長Lee Leiberg 「我們很榮幸接待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彼此的關係在2009年就開始了。」

西聖蓋博谷房地產公會(West San Gabriel Valley Association of Realtors:WSGVAR)成立近88年,服務的華人區域包括蒙特利公園市、聖蓋博市、羅斯密市、天普市以及阿罕布拉市共五個城市, 有大約2600名房地產經紀人。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紐約市轉折點 世貿中心四號新樓落成

911事件過去12年了。在世貿中心遺址上的新樓逐步建成。今天,紐約市長彭博為新建的四號樓剪綵。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新建的世貿中心四號樓位於格林尼治街和自由街,911紀念館對面。

紐約市長彭博:「這是世貿中心復建的轉折點,也是紐約市的轉折點。四號樓是世貿樓群遺址上,第一個完工的大樓。」

7年前,首先重建完工的是世貿中心7號樓,在現在1號樓旁邊,處於16英畝的世貿樓群之外。隨著世貿中心新樓的逐一復建,經歷911重創的紐約人的信心也在恢復。

四號樓復建體現了紐約的頑強。人們也不畏寒風守候著觀看剪綵儀式。

這座大樓面積2百30萬平方英尺。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我認為這不僅是一座建築,而是像徵著紐約的新生、紐約的頑強和意志力。」

新樓採用節能環保的新技術設計,與11條地鐵線路相通,也可以走到PATH車站。紐約新澤西港務局2014年底將遷入,紐約人事局也將在2015年來此辦公。一樓和地下將作為零售店面。往上的樓層作為寫字樓。

隨著新樓建成,從前佔據的路段又可以使用。

Silverstein地產公司總裁拉里•西爾維斯坦:「大家所站的格林尼治街這段,被從前的世貿樓群所佔,半個多世紀後又可以顯露出來。」

四號樓是日本設計師槇文彥(Fumihiko Maki)設計。考慮到其標誌性意義,他的團隊也頗費心思。

日本設計師槇文彥:「大家對我的信任使我倍感榮幸。我們應該盡力實現大家的期待。」

郝莉:「你覺得實現了嗎?」

槇文彥:「基本上實現了。」

站在世貿4號樓68層,後面就是世貿1號樓。周圍是紐約和新澤西的天空。這座樓有72層,977英尺高。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感恩節洛城華裔組織冬季送溫暖

感恩節將至,美國家庭又可以相聚在一起吃幸福大餐了,可是對於流浪漢和低收入家庭來說,冬天是個難熬的季節。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聯手南加州台灣大專聯合校友會募集了5000美元的罐頭和衣服,請美國誌願者協會代收並捐贈給需要的家庭和個人。

雪中送炭是中華傳統美德,即使在海外的美國,華人還是堅持這個傳統。台灣會館、台灣大專聯合校友會和Here Foundation三個組織共同募集5000美元的罐頭和衣物,在寒冷冬天到來前把這些東西送給需要的貧困家庭。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王梅鳳:「這個寒冬送暖,就是要把一些罐頭、食品、衣物,送給這些無家可歸的人,讓他們在聖誕節、感恩節可以得到溫暖。」

這三個組織提倡條件比較好的華裔移民可以多多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

南加州台灣大專聯合校友會會長劉晴昑:「我們是拋磚引玉,現在在南加州的華人非常多,很多條件也很好,所以這是一個機會,我們要來融入到美國,對美國社區表示關懷。」

美國誌願者協會是一個公益組織,他們服務的地區包括阿罕布拉、帕薩迪納、埃爾蒙特等等,專門幫助那些無家可歸者和低收入家庭。

美國誌願者協會監管人 George Thomas:「16年前我開始走進來是做保安,現在我是管理者,我很興奮從這些組織收到捐贈品帶回去幫助別人。」

美國誌願者協會的 Thomas還表示,現在有三四百個貧困家庭急需要幫助。如果你也願意參與冬季送溫暖活動,可以捐贈一些罐頭乾糧、衣物棉被到台灣會館,他們會轉交給那些急需的人,幫助他們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季。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手工飾品 設攤巴莎迪納市政廳

11月12日,洛杉磯巴莎迪納市政廳舉辦了第五屆假日手工藝品展,在典雅古樸的市政廳裏擺攤,是不是很有趣。

這個巨大宏偉的、吸收了文藝復興時期藝術靈感的建築,就是帕沙迪納市政廳,也是當地標誌性的代表建築。今天,這個美麗的市政廳裏擺滿了手工飾品攤位,濃厚的生活氣息似乎與這個古樸秀麗的建築相得益彰。

手工攤主 Janine Jacques「所有我的設計都是為過去、現在、將來的女性而做。」

人們在市政廳高大的廳廊下走過,駐足在這些華麗的手工攤位前,端詳、欣賞。五光十色的水晶珠飾映襯在市政廳外的陽光下,一派溫柔恬靜的氣息。

資深社區服務代表 Linda Offray「活動給社區民眾一個展示才能、和在巴沙迪納創業賺錢的機會。」

帕沙迪納被稱為是南加州最有藝術氣息的城市之一,行走在古典風格的建築群中,在以車代步的現代都市中無疑是一種樂趣,而在市政廳一邊漫步一邊逛攤別有情致。

主辦方介紹,活動所得款項將用於社區老人中心項目。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美國最大亞裔才藝選秀 週六登場

想要登上舞臺讓別人見識到你的才華嗎?美國最大的亞裔才藝選秀Kollaboration,決賽將在這個星期六登場,比賽前先來聽聽創辦人也是十多年的選秀執行長Paul Kim,告訴大家如何展現才藝。

Kollaboration是美國最大的亞裔才藝選拔選秀,每年在全美十四個城市舉辦,而洛杉磯是參賽人數最多的城市,今年就吸引了兩千名參賽者。

Kollaboration亞裔才藝選拔創辦人Paul Kim:「我們的任務是通過娛樂來加強自己的力量,我們主要提供一個舞臺,讓亞裔能夠表演,唱歌,跳舞,說唱,詩歌, 因為在美國亞裔只佔5%,在成長的過程中,身邊並沒有很多亞裔在電視上。」

比賽吸引了從五歲一直到60歲的參賽者,評判標準是,舞臺表演,自信程度,總體天賦,技能和原創性以及創造性,有沒有藝術家潛質,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Kollaboration亞裔才藝選拔創辦人Paul Kim:「決賽參賽者的最大特點是,他們都能感動你。我們去過很多的秀,通常都是一個演唱者,完全是關於他們自己,他們並不能在感情上打動你。」

那麼他覺得甚麼是創意呢?

Kollaboration亞裔才藝選拔創辦人Paul Kim:「我認為創造性首先就是要勇敢,不要怕別人的想法。第二點,創造性就是要懂得享受,主要是要學會超越自己並享受這個過程。」

Parl之所以要做這件事也是因為父親的鼓勵一直在他耳邊。

Kollaboration亞裔才藝選拔創辦人Paul Kim:「我工作這麼努力就是要你們有更大的夢想,你們能做任何你們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你們夠努力的話,我父親已經過世了,但是我時刻都能聽到他的聲音,敢於夢想。」

決賽將在 11/16日帕薩迪納市政大劇院登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報導

AFI FEST 2013新生導演製作人展頭角

一年一度的美國電影學院電影展(AFI FEST)今年推薦了若干新生代導演執導的電影,這些電影涉及移民,動物保護,房地產,戰爭等棘手的社會問題。這些導演有的還是學院的畢業生,有的使用最新的3D技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心歷路程。

使用3D技術,一般導演們都很審慎小心,一定要達到效果,某則會被影片批翻。而電影查理•維克多•羅密歐(Charlie Victor Romeo)的女導演卡拉•米切爾森(Karlyn Michelson)卻在很小的空間裡實現了她的目的,讓觀眾親身體驗6架飛機失事前在駕駛艙裡的緊張時間。

卡拉•米切爾森(Karlyn Michelson) “我們想做成3D是要儘可能看起來近距離,有真實感以及緊迫感。讓3D把觀眾帶進駕駛艙。

另外一位女導演斯蒂芬妮•馬丁(Stephanie Martin),在殭屍世界大戰(World War Z)中還是攝影師。她執導的電影“野馬”(WILD HORSES)是要讓人們了解到本世紀初大美國平原地區數十萬隻野馬被包括政府在內的團體捕捉或獵殺。此外還請到了大家熟知的演員米瑞•伊諾絲(Mireille Enos)和波姬•小絲(Brooke Shields)等。

斯蒂芬妮•馬丁(Stephanie Martin) “場景就好像芭蕾舞,馬匹和直升機在跳。很大的挑戰是在5天之內完成在直升機上拍45匹馬的鏡頭。

美國電影學院畢業生拍攝製作的電影“檢查站”(MACHSOM)把在巴基斯坦和以色列邊境檢查站執勤的一位士兵心理掙扎展現在觀眾面前。Joel Novoa(喬爾•諾沃亞) 是這部影片的導演,貝亞德•奧特布里奇(Bayard D Outerbridge)是製作人。

貝亞德•奧特布里奇(Bayard D Outerbridge) “著重這個議題令人興奮,難的是很難找到希伯來美國人。

Joel Novoa(喬爾•諾沃亞)“有很大挑戰的是我們不睡覺要創建每個細節,讓他們看起來真實,而且要讓故事具有全球性,而不只是地方。

喜劇是影迷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亞歷克斯•雷尼(Alex Rennie),託德•斯克拉( Todd Sklar)共同編劇和製作的電影“出奇好事”(AWFUL NICE)在處理房地產事件中幽默展現主人翁的兄弟親情。
在阿富汗發生的戰爭持續觸及人們的神經,那裏還是有很多展現不完的故事。電影“我的阿富汗-禁區生活”(MY AFGHANISTAN)的導演內吉布•卡亞(Nagieb Khaja)想以記錄片的形式展現他眼中的阿富汗。

很多這些新生帶的導演都是美國電影學院培育學校(AFI Conservatory)培養出來的成員。在“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逃出熔爐”(OUT OF THE FURNACE),等7部還未上映的一級電影在這裡展映的同時,這些新導演們的作品能夠被選出來展出也是他們的一項榮耀。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袁科好萊塢報導

未來五年 三維打印將普及

想擁有隨心所慾的製造出任何三維物件的魔術棒嗎? Netopia數字化社會論壇在布魯塞爾舉辦討論會,展示這種神奇的機器,並與專家、政府官員及發燒友探討這一新技術所面臨的挑戰。

這個想變甚麽就能變甚麽的神奇的機器就是三維打印機。它能夠使用許多種不同的材料將這個夢想變成現實。

Netopia 論壇編輯 Per Stromback:“ 這是個了不起的技術,完全通過想像和現有的材料來決定三維打印機能製造出甚麼東西。”

如今,這個似乎只有在童話中才會出現的魔法即將走 入人們的日常生活。

Netopia 論壇編輯 Per Stromback:“ 我想在未來5-10年,三維打印機的家用普及程度會像現在的平面打印機一樣。我看到銷售量每年以50%的速度在增長。”

三維打印機變得越來越普及的原因之一是其不斷降低的價格。目前售價已經降低到了300美金。為本次活動提供展 示機器的Realize公司的建築師David Erkan相信,三維打印機將激發人們更多想像。

Realize公司的建築師 David Erkan:“ 這會給年輕的下一代帶來一個創造性的世界,他們可以在這樣的世界中自由發揮。”

Erkna先生現場展示了如何用三維打印機制作一個迷你南瓜。的確,只要有了三維打印機,哪怕是製造出一幢完整的房子都不在話下,但這也帶來了挑戰,那就是如何用產品帶來收益, 如何保護其專利技術,以及如何防止人們用此來造假。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