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耳他賣國籍 一個65萬歐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虹樺綜合報導)歐盟成員國馬耳他議會13日同意向非歐盟國家的申請者出售國籍,每個名額標價65萬歐元(約合人民幣532萬元),意味著取得馬耳他國籍者,將可同時獲得在其他歐盟國家工作和居住的權利。

馬耳他總理約瑟夫.馬斯喀特(Joseph Muscat)說,這一計劃旨在增加國家收入,同時吸引可能會投資這個地中海島國的「高價值人才」。他估計計劃實施1年內就能售出約45個名額,收益約3千萬歐元(約4,033萬美元),即有45人申請購買國籍

馬耳他位於地中海中部,緊鄰義大利,也是申根國家,且與美國有互免簽證協議。取得馬耳他國籍者,就可以自由地在歐盟國家工作、居住、旅行。

管理這一計劃的國際機構亨利及合夥人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梅傑說,預計每年有200至300名申請者,「這將是一項公開、透明的計劃」。

此計畫將於幾個星期後開始實施,馬耳他政府強調會嚴審申請者,是凡有犯罪紀錄者都會被拒絕,並稱其他歐盟國家也在考慮類似計劃。

不過,馬耳他在野黨和部分民眾對此則是給予強烈反對,他們認為政府應該像其他歐盟國家,譬如葡萄牙、希臘、塞普勒斯,將居留權或國籍和投資掛鉤,而不是簡單地賣掉。反對黨領導人希蒙.巴蘇蒂爾(Simon Busuttil)在議會警告說,馬耳他可能會成為「避稅天堂」。

馬耳他是地中海最大的群島,不僅擁有美麗的沙灘,清澈的海水和斑斕的海底世界,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文化古跡、傳統建築、手工藝品。馬耳他氣候溫和,四季常青,每年1至10月是旅遊旺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