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獾傷人 台東累計12例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鼬獾爆發狂犬病疫情後,台東縣衛生局統計,台東已發生12起鼬獾傷人事件,且大部分都是鼬獾主動攻擊人,台東送驗的鼬獾至今74例驗出狂犬病。

據中央社報導,9日晚上,鹿野鄉妙善寺一名法號達儀的法師聽到屋外有異常動物狂叫聲,出外察看,被一隻發狂的鼬獾攻擊,咬傷左腳踝,其他法師幫忙將咬人的鼬獾壓制,通報消防局延平消防分隊人員前往協助處理。

傷者立即被送到衛福部台東醫院就診,醫師覺得傷口嚴重,幫他打了4劑免疫球蛋白和1劑狂犬病疫苗後返回休養。

鼬獾檢驗報告14日出爐,證實帶有狂犬病。延平消防分隊表示,鼬獾被關在籠內,整晚狂叫,就像發瘋似的。

台東縣政府農業局表示,台東目前累計已有74例鼬獾感染狂犬病,發生12起鼬獾傷人事件。「幾乎看的到鼬獾都染病了」,染病的鼬獾在意識清醒時會攻擊人,擔心小朋友受到攻擊時,無法分辨或是不敢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