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Q3智慧型手機銷量激增45%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慧型手機的選擇性越來越多,各種功能及品牌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不同需求,智慧型手機的銷量也隨之增加。據顧能(Gartner)統計,今年全球第3季智慧型手機銷售2.5億支,年增超過45%,亞太市場表現更凸出,智慧型手機激增77.3%。

據中央社報導,顧能指出,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第3季年增45.8%,帶領整體手機銷量達4.55億支,年增5.7%。目前,智慧型手機占整體手機比重已達55%,再創新高。

顧能表示,隨著價格親民的智慧型手機上市,功能型手機銷量持續衰退,使用者競相以智慧型手機汰換掉舊款手機。

第3季三星(Samsung)第3季的市占率持平,顧能表示,三星Note 3的上市有助於再度確立三星在其所開創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導地位。

蘋果(Apple)智慧型手機今年第3季銷售量達3030萬支,年增23.2%。

顧能認為,儘管新iPhone 5s和5c的問世為整體銷售量有正面作用,若非蘋果到第3季後期才開始出貨,銷售成績會更佳,且iPhone 5c的庫存略有增加,但iPhone 5s 的高度需求已讓許多市場面臨缺貨。

顧能預測,今年全球整體手機銷售量可望達18.1億支,較2012年增加3.4%;且聖誕銷售旺季將有多款新的平板上市,成熟市場的消費者會偏好購買較小尺寸的平板以取代舊款智慧型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