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援助菲律賓金額 比IKEA還少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世界各國紛紛出錢出力進行人道援助。但中共政府竟宣佈只提供10萬美元救災,引發國際譁然,週三雖然臨時增加更多物資,但總金額仍不足200萬美元,比傢俱大廠宜家家居(IKEA)的270萬美元還少,讓各界質疑中共援助的誠意。

美國《彭博商業週刊》
中國新安全機構的目標是誰?

中共三中全會後設立新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引發各界猜想。專家分析,中共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外來威脅」,反而是內部連綿不絕的群體抗暴事件或維權抗爭更可能成為「國安委」的打擊目標。一名退休中共官員透露,中國每年的群體抗爭事件至少發生5萬件。

美國之音
中國錯失改善與菲律賓關係的良機

菲律賓遭受超強颱風重創後,國際社會紛紛慷慨解囊,救助災民。歐盟提供1700萬美元,美國援助2000萬美元,英國1600萬美元,日本也捐助1000萬美元,但是中共當局卻只提供10萬美元。專家分析,雖然中共週三又臨時宣佈「加碼」到100多萬美元,但可能失去了與菲律賓建立友善外交關係的第一時機。

台灣《聯合報》
新浪微博封10萬帳戶 網友轟流氓

新浪微博近期以違反「七條底線」為理由,讓10萬多個微博帳戶被關閉或者被禁止發言,引發大批中國網民砲轟。有網友批評,「凡是揭露中共醜惡的,都會被封,甚至有牢獄之災。這是流氓行徑!」另外也有網友強調,「能管住嘴,管不住心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