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動盪 中共借批彭定康轉移視線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中共三中全會剛剛落幕,為保中共政權,中共一方面史無前例地全面封鎖消息,凸顯政局動盪,另一方面,又將火力對準英、美和香港泛民主派,頻頻借炮轟所謂外國勢力來轉移視線,挑起社會矛盾。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星期四刊文,指責早前末代港督彭定康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談及香港普選的內容。彭定康說「香港唯一缺乏的,就是選舉自己政府的權力,而香港遲早都會擁有這個權力。」

《人民日報》批評彭定康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對此,香港學者鄭宇碩反駁稱,彭定康的言論非常溫和,中共當局反應過敏。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你說人家說三道四,實際上是違反國際社會正常交往的。另外,關於普世價值的問題,民主、自由、法制都是普世價值嘛。那提倡民主、支持民主有何不對呢?」

鄭宇碩等3人早前去台灣訪問,也被扣上所謂「勾結臺獨勢力」、搞港獨的帽子,他認為,最近一連串對香港泛民主派和英美政府的批評,也和中共政治形勢有關。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國內的政治情況,的確有一點向左轉,有一點收緊的現象,所以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批評來的比較兇,比較激烈。」

他指,中共炮轟所謂外國勢力,往往都是面臨政治危機時,所採用的手段。但強調,這些抹黑言論不會改變港人爭取民主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