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Fed新主席:維持QE 拉動經濟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即將出任美聯儲主席的現任美聯儲副主席耶倫,星期四出席參議院的提名聽證會,她表示將盡一切可能為美國經濟帶來強勢復甦,她並強調將維持現行的寬鬆貨幣政策,直到經濟穩定復甦,就業率持續增長。

面對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問詢,美聯儲副主席耶倫表示將延續美聯儲現行的貨幣政策。

美聯儲副主席耶倫:「我認為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促使(美國經濟)出現超強復甦,我們將持續進行債券購買計劃,同時也希望藉此確保就業市場出現顯著改善」

目前,美聯儲每月購買850億美元的債券,有經濟學者擔心這將帶來通貨膨脹或資產泡沫的風險。耶倫表示,現在債券的收益仍然高於成本,至於未來是否減少債券購買數額,將再看經濟數據來決定。

美聯儲副主席耶倫:「這項計劃確實必須付出某些代價、承擔某些風險,我們目前正在仔細監控。」

耶倫想要強勢拉動經濟復甦的的發言,也讓投資市場積極回應。美國股市應聲上揚,標普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如果順利通過參議院的提名,耶倫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美聯儲主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