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毒後再解毒 「中華神醫」陰招牟利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今年8月27日上午,廣西柳州市發生首例鉈投毒案在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犯罪嫌疑人韋東明將注射過有毒物質的雞送給別人吃,毒後再賣解藥給中毒之人,以此陰毒手段達到牟利的目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犯罪嫌疑人韋東明,廣西河池市羅城縣人,1958年出生,早在2002年曾因犯投危險物質罪被判8年有期徒刑。刑滿釋放後,通過手機用百度搜索查到金屬鉈可以使人中毒,且可以用普魯士藍解毒。於是,他決定向他人投放金屬鉈,造成他人中毒後,再提供救治方法和藥物,以此達到牟利的目的。

2012年7月,韋東明通過網路購買一瓶硫酸鉈粉末及11瓶普魯士藍、氯化鉀緩釋片等物品。一個月後,韋東明開始實施自己的計劃。他通過翻看之前的電話簿,選定老鄉羅雨的父親和自己的前女友黃玲玲為作案目標。

8月19日當晚10時許,韋東明和朋友韋新成來到羅雨家,將已經投過毒的雞掛在羅家的大門上。次日凌晨6時,韋東明撥打電話給羅雨的父親,告知送雞之事……

翌日,韋東明又以相同的手段將處理好的雞送往前女友黃玲玲家。隨後,他以「網友」的身份發簡訊給黃玲玲。

黃玲玲誤以為,此雞是一位網友付給她的「學費」。原來黃玲玲在網上和一名網友聊天。這名網友說要跟她學做「桂林米粉」,還稱以一隻雞作為學費。黃玲玲以為對方在開玩笑,沒當回事。可過了兩天,那名網友真的信守承諾,將一隻宰殺好的雞送到黃玲玲家所在小區的門衛室。同時,這名網友還特意發簡訊給黃玲玲,提醒她去取。

當天晚上,黃玲玲一家人包括黃玲玲的父親黃魁、妹妹黃明明、妹夫覃慶、外甥小文等6人一起享用了這隻雞。

從2012年8月下旬開始,覃慶就出現頭髮脫落、腳痛、神志恍惚、下肢癱軟等癥狀。他的妻子、兒子小文以及岳父黃魁也相繼出現類似的癥狀。其中,年僅6歲的小文病情最重。

9月10日,由於病情惡化,在醫師的建議下,黃魁和黃明明從柳州被緊急轉到位於南寧的廣西工人醫院中毒病區進行搶救。

在那裡,他們遇到來自廣西羅城縣的一對患者夫妻,其病症與他們相同,均被確診為金屬鉈中毒。男子名叫羅雨。

主治醫師在詳細詢問覃慶和羅雨的職業後分析,不排除人為投毒的可能。

一語驚醒夢中人。羅雨回想病發前,他們吃了一隻父親朋友送來的雞。真是無巧不成書——兩家人在病發前都吃過別人送的雞。

不久,羅雨的父親和黃玲玲分別接到自稱是「中華神醫門診部」的專家發來的簡訊。這名專家稱,他可以治療鉈中毒,但要報酬。

由於救人心切,黃玲玲讓對方將藥品寄過來。9月中旬,黃玲玲收到一件包裹,從廣東省通過大巴託運的方式郵寄過來的。黃玲玲打開一看,裏面確實有針對鉈中毒進行治療的普魯士藍、氯化鉀緩釋片等藥物。令人感到驚訝的是,當初送黃玲玲那隻雞的網友的手機號碼與這個包裹上的手機號相同,但該手機號碼已經停用。黃玲玲將包裹交給了警方。

經調查找到了嫌疑人韋東明,案發時,他正在廣東省東莞市打工。對韋東明暫住地進行搜查,在其床下發現一個包裡有作案用的手機、未用完的硫酸鉈粉末、注射器,有作案時穿的衣服、戴的帽子……。面對證據,韋東明承認投毒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