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買進埃克森美孚4千萬股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星期四向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申報第3季投資組合。顯示到今年第3季為止,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已買進全美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股票4千萬股,持股率約佔總股數的1%,現有市值大約37億美元。

與此同時,波克夏減持了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將近一半,在9月底減到1350萬股。波克夏對這2家石油公司的投資變動最大。

巴菲特之前表示,2008年買進8490萬股康菲股票是個錯誤,當時石油與天然氣價格已經逼近高點。買進之後能源價格大幅下跌,這筆投資讓波克夏損失數十億美元。

就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Hathaway Inc. US-BRK/A)揭露持有埃克森美孚股權之後,該公司(Exxon Mobil Corp. US-XOM)在紐約盤前上漲1.6%報94.75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