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11月1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 USAToday:面臨老齡化 中國放鬆一胎化政策

中共開始放寬持續了近30年的一胎化政策,但這不是出於同情,而是人口特徵促使當局改變。中國的老齡化正在快速增長。但中國人口學家說,大多數省份特別是在沿海省份,人口出生率實際上是非常低的,許多夫妻不想生下第二個孩子是因為財政負擔。

日本經濟新聞:一胎化政策轉變 中國社會保障危機感 財源將盡

中共決定要改變“獨生子女政策”,是由於對社會保障的走向和將來勞動力不足感到危機。今年中國的勞動人口比去年又有所下降,長此下去,將對財政和經濟將形成陰影。

德國之聲:大刀闊斧的改革來了?

中共公布了一系列改革計劃,雖然這份文件被中國官員稱為“前所未有”的改革方案,不過觀察人士指出,方案的具體實施才是真正的改革關鍵。有觀察家指出,在過去強大的利益集團和當地官僚機構,經常阻撓改革項目的落實。

英國BBC中文網:中國收緊管控 兩家外媒中文網站被封

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站15號在中國內地雙雙被封堵。此事發生在《紐約時報》週四刊登揭露溫家寶女兒溫如春和美國摩根大通之間的商業往來報導後。目前尚不清楚,這兩個網站遭封殺,是與《紐約時報》的調查性報導直接相關,還是中共新一輪對媒體加強管控的一部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