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賽 奪旗之戰再掀高潮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在一名黑客被判10年刑期的同時,由紐約大學Poly學院舉辦的黑客大賽,今天正式開打,Poly學院體育館成了黑客們沒有硝煙的戰場。

那邊的黑客是非法的,而這邊卻是合法參賽。想知道黑客在幕後工作的廬山真面目嗎,隨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頭髮蓬亂,睡眼惺忪,連續奮戰的黑客高手正在用數據和代碼比拚武藝。原來這,就是黑客們工作的樣子。

比賽工作人員Bob Dutcher:他們要發現代碼中的弱點,一個漏洞,當你研究出弱點是甚麼的時候,你會發現旗幟就像掘寶,然後去大賽的網站把旗幟輸入進去,就會得到分數。

暫時領先的卡內基梅隆大學已奪得了3千個旗幟,甩開第二名足足400分。

卡內基梅隆大學選手Ryan Goulden:我們有個強大的團隊。

而其他團隊也步步緊逼,每次的得分都鼓舞著士氣。

運用黑客技術來維護網絡安全的黑客,被成為白帽黑客。他們除了要像今天選手們所做的,發現漏洞外,還要提供修復的補丁。不過,另外一些黑客可沒有那麼好對付了。

比賽工作人員Bob Dutcher:灰帽和黑帽黑客發現漏洞時,他們會向其他公司出售,公司會購買或研究這個漏洞。然後做一些壞事。

明天,持續30多個小時的奪旗大賽將決出最後的贏家,本臺將繼續為您跟進。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