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飛機噪聲問題 州長促解決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因為臨近拉瓜迪亞機場,很多紐約法拉盛居民投訴,飛機起落的噪聲嚴重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

紐約州長庫莫昨天簽署命令,要求紐約——新澤西港航局,調查機場附近社區的飛機噪音情況,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長庫莫簽署的命令包括,要求紐新港航局調查飛機起落的噪聲的嚴重程度,並且要求港航局與聯邦航管局一起,參與社區圓桌會議,聽取並解決問題。

紐約州參議員託尼•艾維拉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進展:「我們取得了巨大進展來解決飛機噪聲問題。紐新港航局和聯邦航管局同意設立圓桌會議,這不只有社區參與意見,而且有實際影響力。」

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是美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飛機噪聲問題多年以來一直給附近的法拉盛很多當地居民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法拉盛荷莉公民組織主席吳令華:「我在家裏不可能很安靜的看書、坐下來看電視。簡直是窗子也不能打開。每三分鐘、五分鐘就是一架飛機。」

聯邦航空管理局最近推出的新的起飛路線被稱為「網球爬升」(Tennis Climb),因為路線非常狹窄,附近居民會更頻繁聽到飛機轟鳴的聲音。

現在經過各級民選官員和多個社區團體的共同努力,州長簽署了命令,讓20多年來為此一直努力的人們看到了解決問題的希望。

法拉盛荷莉公民組織主席吳令華:「就是這麼一年以內,才有這麼大的成果。」

多年來致力於解決飛機噪聲問題的皇后區安靜天空組織副總裁羅伯特.懷特海爾(Robert Whitehair)希望,紐約市的機場能夠採取其他美國大城市機場的一些措施:「在洛杉磯機場是沿海邊起飛,舊金山也是沿海岸線起飛,西雅圖有一種安靜的起飛路線,所有這些我們都希望能在皇后區實施。」

他表示,受到飛機噪聲嚴重影響的民眾,還應該繼續向聯邦航空管理局和紐新港航局熱線電話投訴,也可以向當地的各級議員反映,幫助解決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