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密林 體驗秋色天然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319)進入深秋,紐約中央公園的樹葉更加斑斕。這裡的樹木不僅是生態系統的一部分,也提供了人文環境的體驗。

中央公園的很多地方是人工設計,其實看似天然的植被,像我站的這片樹林,也是精心安排的結果。

在中央公園北部的查爾斯-丹娜中心,可以了解到公園樹林的歷史。中央公園有三片主要的樹林。坐落在山坡上的北部林區(The North Woods),從湖邊到大草坪的密林(Ramble),以及哈雷特自然保護區(Hallett Nature sanctuary)。

設計師奧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有意將紐約上州的阿迪朗代克和卡茲奇山的感覺帶入都市,無需出城,即可體驗世外的清新。

奧地利遊客羅森蕾奇娜:“走幾步就把摩天大樓拋在腦後了。都市的一切都不存在了。”

英國遊客布萊斯:“在這麼熱鬧的城市,這是一片可愛的寧靜。”

過去的中央公園從59街到106街,比現在短四條街,是這個樣子。向北延伸後,現在有2萬4千棵樹,夾雜其間的是綿延的林間小徑和水道。

英國遊客史密斯:“開始也許有意設計的貼近自然,後來真的與自然融為一體。”

中央公園的樹林是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各種小動物和植物提供了庇護所。也為紐約客和遊人在喧鬧的都市找到一片天然。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