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發生「警民衝突」事件 11人死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大陸新疆又發生「襲擊派出所」案件。據中共官方的天山網消息,喀什警方說,北京時間11月16日17時30左右,阿布拉•艾海提等9人持刀斧襲擊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致使2名協警喪生,2名民警受傷。消息說,9名人被當場全部擊斃。

近年來,新疆多次發生嚴重民族暴力事件。官方將暴力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最為嚴重的是2009年7月發生的烏魯木齊7.5事件。這場嚴重的民族衝突造成近兩百人死亡,1721人受傷。

據BBC中文網報導,世界維吾爾人大會則說,這是當地維族人因為不滿政府政策前往抗議。

在抗議時受到執法人員以電棒毆打,隨後射殺一名維族男子、引發衝突,並形容當局以「武裝鎮壓」方式,射殺另外8人。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說,根據該會收到的消息,當地警方出動大批人力,除了射殺他所說的「抗議者」之外,還有30多人被當局扣押。

對於官方的說法,有網友提出自己的看法:

浙江瑟瑟:我只想知道原因,動不動就是暴徒,一面之詞!

全民智庫:每次出現這種事,都能見到大家齊聲譴責;但卻很少見到有人問到事情的起因。我想知道的是:是什麼東西,令這些人如此不顧性命的去行動?除了官方的說辭之外,會不會另有隱情?官府是不是應該讓媒體自由去調查報道,找出真相?

Tooolder:仇恨不是一天就能產生的,當地社會真實情況如何,猴蛇們平時也應該多報道一點吧? 總是等襲擊出現了才來這麼一段八股文.

小乃V:身份一查,原來又是大媽和老頭,到底是暴政,還是恐怖分子?有槍的說了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