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女戀愛 不傳情書傳臉書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隨著科技的發展,熱戀男女交往模式也在改變。印度社會民風相對保守,年輕人的戀人沒有太多的機會見面,用手機互訴衷曲,成為熱戀男女最典型的交往模式。

據中央社報導, 22歲的桑迪普(Sandeep)家住哈雅納(Haryana)省佘撒(Sirsa)鎮,念大學的他前陣子交了新女友,她住253公裡外的省會昌迪加爾(Chandigarh)。桑迪普說,跟同樣相距數百公里之遙的前女友交往時他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兩人約定每天睡前講電話傳情達意。

不過,用光預付電話卡導致情話無以為繼的窘境經常發生。由於深夜無法立刻儲值,熱戀的愛侶只能望電話興嘆。

印度社會民風相對保守,年輕人的戀情往往無法公開,彼此也沒太多機會見面;就算見面往往只能以目示意。因此在夜闌人靜時分,用手機互訴衷曲,成為熱戀男女最典型的交往模式。

桑迪普說,他跟新女友當初就是透過臉書認識的。因為相隔兩地,幾乎主要都是藉由臉書維繫戀情。現在只要到了可無線上網的地方,兩人隨時會打開臉書的即時通訊功能,透過文字聊天,並用手機照相和錄影即時分享彼此的生活。可以這麼說:兩人的臉書帳號忠實地紀錄了這段戀情的一切。

印度去年超越印尼,成為臉書使用者第2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臉書印度區經理德蘇薩(Kevin Souza)今年8月中旬指出,臉書的印度用戶數已自去年7月的5000萬大幅增至8200萬,相當於6200萬用戶以智慧型手機連結臉書帳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