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黑客:攻擊比防禦更有趣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新聞週刊(397)由紐約大學舉辦的網絡安全週今天終於落下帷幕。而其中備受矚目的黑客大賽也決出了最後的贏家。有趣的是,這些黑客並不像人們想像中的不善言辭,相反,他們非常有個性。

奪旗之戰冠軍 George Hotz:“你知道最棒的感覺是甚麼嗎?當黑客吃貝果麵包,我愛貝果麵包。”

奪旗之戰亞軍成員 Ryan Goulden:“比賽結束了我要吃貝果麵包,紐約有,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貝果麵包。”

這些讓人誤以為在給貝果麵包“打廣告”的年輕人,正是本屆黑客大賽奪旗之戰的冠亞軍。他們均來自賓州著名的科技學府——卡內基梅隆大學。

奪旗之戰冠軍 George Hotz:“我想要追星族。”

想要擁有追星族的冠軍George,果然不同凡響,他不僅是全世界第一個解鎖蘋果手機的人,而且還曾因為解鎖PlayStation3而惹上官司。

奪旗之戰冠軍 George Hotz:“現在,我只想吸引我尊敬的人的注意,我喜歡這樣,因為可以顯示你的技術比別人的好,我知道不應該這樣,但我就是喜歡。”

面對記者,George毫不避諱地表露當黑客的真實心理:

奪旗之戰冠軍 George Hotz:“如果你在安全公司從事防禦工作,那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工作,因為你總是輸
,就算在5年內沒有黑客入侵,沒有人會說幹得好,他們只會說你在履行義務,然後你突然被黑了,所以要去攻擊別人,如果去攻擊總是會贏,你要麼默默無名,要麼大家都知道你解鎖了蘋果手。”

不過,對於國家之間日漸頻繁的黑客入侵戰,Geoge並沒有太多興趣。

奪旗之戰冠軍 George Hotz:“戰爭和政治是別人的課題,我當黑客,只是因為有趣。”

經歷了36個小時的作戰,單槍匹馬贏得冠軍的George像個孩子一樣手舞足蹈。他期待,明年還能再捧回一個獎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