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黑手黨污染 意數萬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16日,意大利那不勒斯(Naples)數萬人不畏大雨走上街頭示威,要求當局清理遭到汙染的土地及水源,並嚴詞譴責黑手黨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

據中央社報導,從那不勒斯到卡塞塔(Caserta)整個地帶,都因為燃燒廢棄物產生有毒氣體,而被當地居民稱為「火場」或「死亡三角」。

環境聯盟(Legambiente)表示,過去22年來,位在意大利中部及北部大約440家企業,也在這個地區掩埋大約1000萬噸的工業廢棄物。

示威者要求當局清理遭到汙染的土地及水源,並嚴詞譴責黑手黨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有些示威者甚至當街展示著癌逝家屬的照片。

示威者高喊,「向卡默拉組織(Camorra)說不」。卡默拉是那不勒斯的黑手黨分支。

那不勒斯市長、環保團體及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物,都出面參加示威。警方及主辦單位估算示威人員約3萬到10萬人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