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抵達災區 國際救援加速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星期天抵達受災最嚴重的塔克洛班市視察,自菲律賓受災以來, 國內外對菲律賓政府反應遲緩的批評不斷。與此同時,國際援助速度已經加快。

阿基諾乘直升機抵達塔克洛班市,訪問了一個醫療中心,他因為救援物資發放遲緩, 傷亡人數統計緩慢而飽受批評, 尤其是在受災最嚴重的萊特省塔克洛班市,該市市政府受到廣泛批評,但政府員工和軍隊也傷亡慘重。

與此同時,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世界各國提供的援助正被運往越來越多的災區,但還未抵達許多急需飲用水和食物的邊遠山區。

各國還在災區搭建臨時了臨時醫院,醫療傷者。紅十字會及無國界醫師組織都說,他們都在設置行動手術單位,希望在一週內運作。

海燕9天前肆虐菲律賓,官方估計,至少已導致3974人喪生,死亡人數預計還將上升,因為有許多人失蹤。還有50萬人流離失所。菲律賓現在面臨巨大重建任務。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