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開始移除廢燃料棒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18號,東京電力公司開始從福島第一核電站4號機的冷卻池進行燃料棒移除作業,當天完成移除4支燃料棒。這是自福島核電站危機被控制以來,最艱難與危險的任務,過程預計持續1年。

當地時間下午3點,東京電力公司(TEPCO)在福島的核能工程師,開始從第一核電廠4號機的冷卻池取出廢燃料棒。下午將近7時,完成4支燃料棒的移除。

這個區域被視為是廠內風險最高的區域。每個冷卻池容納的輻射量,相當於1945年廣島原子彈的10倍。

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在燃料池的上方加上了操控設備和大型的吊車,將燃料棒逐一從燃料池中取出,放到一個能一次容納22根燃料棒的防輻射的容器中,隨後加蓋密封,隨後再由專業的運輸卡車轉移到100米外的共用池廠房中。

作業過程具有很大風險,高達4.5米的燃料棒必須由機械手一根一根的取出,一旦燃料棒相互觸碰,就會發生巨大的爆炸,很可能會釋放出強烈輻射。因此預計,全部1533根的轉移工作預計要到明年的年底才能完成。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須賀良英希望,歷時12個月的過程順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須賀良英:「我希望今天開始的提取工作,將按計劃順利進行,不會去擾亂到當地民眾平靜的心。」

移除冷卻池燃料棒的作業是東電廢除核電廠工程的第一步,而且只是起頭而已,過程估計要花上40年,耗資上百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