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將發射探測器 探索火星氣候變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宇航局 (NASA)預計將於星期一啟動新一輪火星探索使命。宇航局即將發射一枚圍繞火星軌道運轉的探測器,考察這顆火紅的行星上的大氣外層邊緣。

科學家們希望這枚名為“火星大氣與揮發物演化”(MAVEN)的探測器,可以幫助他們了解究竟是甚麼使地球的鄰居火星,失去了表層水份並使其大氣層變得稀薄。火星在幾十億年期間發生了巨大的氣候變化,從一個地表溫暖並有液態水的行星,變成了今天這樣的寒冷荒蕪世界。變化原因以前還沒有人研究過。

這枚太空飛行器定於美國東部標準時間13點28分,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氣象預報人員說,天氣狀況適於發射的機率有60%。

MAVEN 直到2014年9月22日才能抵達預訂的火星軌道。進入軌道後,這個2.5米長的正方體將打開海鷗翅膀形狀的太陽能電池板並開始數據收集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