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墨爾本公映 草根運動反迫害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2013年11月14日晚間,影片《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在墨爾本首次公演,這是一部反映當今中國人權狀況的獲獎記錄片。墨爾本是製片人黃升建先生的老家,也是女主角曾錚逃離中國後第一個落腳的地方。放映結束後導演邁克・伯曼和曾錚親自到場回答觀眾提問,人們對中共殘酷鎮壓本國人民,尤其是對法輪功人士的迫害非常震驚。

影片由受害人親自講述了自己因為修煉法輪功,信仰「真,善,忍」而被非法關押,遭受酷刑,強迫洗腦以及家人分離的痛苦。觀眾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彼得・克朗伯格,公司董事長:「像這類直接反映現實的電影容易觸動人的精神,但這個影片對我的觸動非常深刻。」

艾拉・麥客尼爾,人權藝術電影節董事長:「公眾和個人支持,廣傳真相幾乎是最有力的方式來對付這個鐵腕無情的政府。」影片揭露的侵犯人權的嚴酷事實,目前在中國大陸仍在繼續。人們不禁對中共被選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疑問。答案是不要寄希望於聯合國,要喚醒每個人的人性。

曾錚:「其實我不覺得希望在於甚麼聯合國啊,或者是哪一個政府怎麼樣。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我是想訴諸於人心和人性。」影片導演麥克伯曼認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自由中國的到來而盡力。

麥克・伯曼,影片導演:「我們呼籲大家採取行動,如購買DVD,組織放映會,簽署請願書,讓人們知道發生了甚麼事。這是一個草根運動,我們大家一起發聲,就可以有效地推動一個自由中國的到來。」墨爾本是影片《自由中國》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巡迴公演的最後一站。

這個城市對曾錚有著特殊的意義。曾錚:「我在這裡完成我的書的寫作,完成我的難民申請。然後我覺得作為澳洲這個國家和人民能夠給予我政治庇護,能夠給於我們家庭再一次重建生活的機會,能夠給於我能夠站出來講真相的機會,我也非常感謝。」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