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強姦案二審在北京一中院開審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備受關注的李天一等五人強姦上訴案今天(11月19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

19日,北京第一中院官方微博說,法庭於12時30分宣布休庭,並於下午13時繼續開庭審理。因該案部分被告人不滿18周歲且涉及個人隱私人,因此該院不公開開庭審理此案。

大陸張先生表示,李天一案的其他幾位涉案人員不屬於未成年人了。

「那幾個人聽說就是紅二代,就是高幹子弟,另外幾個人的情況一直也沒公佈,有些人年齡比李天一大,應該說他們不是未成年人了,不存在著個人隱私。我覺得他不公佈的原因可能就是這個紅二代,紅三代的原因。」

中午北京第一中院又通過官方微博發布通告說,在上午的庭審過程中,上訴人及其辯護人宣讀了上訴狀並陳述了上訴理由。檢察員和部分未成年原審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辯護人和被害人的訴訟代理人,對上訴人及部分原審被告人進行了發問。

但通告沒有透露上訴人的上訴理由和庭審部分的具體內容。

此前媒體報導,二審李家可能還會堅持做無罪辯護,兩名新辯護人分別是藍鵬律師事務所律師張起淮和北京市煒衡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李肖霖。

在一審中,李天一因強姦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隨後提出上訴。有學者分析稱,如果李某某認罪、悔罪,並且積極賠償受害人,則最高可以減輕處罰5年。

張先生:「我覺得不太可能減刑吧,因為這個事情輿論關注都挺高的,按這個一審判刑,他只是說比其他的幾個同案重,但是按照法律的標準,他這是適當吧。當然夢鴿上訴,也可能是覺得不公平,因為其他幾個都是同案犯,有些年齡還比李天一大,肯能是人家這個背景、後台,她比不過,所以她感覺不公平,上訴,但是這個改判、輕判的可能性不大。」

大陸侯先生:像他們這樣的都不是偶然犯罪,挖出來的都是冰山一角而已。那些高官的子女他們都幹過很多壞事的。

「這個不能減吧,輪姦應該是10年以上至死刑,而且他是不認罪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天上午8時,北京市一中院門口擠滿了媒體。原告楊女士的律師田參軍首先抵達現場。他表示有信心能維持原判。

押解李天一等人的法警車在上午8時15分左右駛入北京第一中院南門。身穿深色衣服的李天一的母親夢鴿乘坐一輛黑色大眾汽車直接進入法院。

據報導,李天一的新辯護律師張起淮9時整抵達法院,他曾被武警攔在法庭外,在溝通后才獲准進入。

一審宣判情況

8月28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強姦一案在海淀法院開庭審理,庭審持續兩天時間。因該案涉及未成年人和個人隱私,法院依法不公開審理。庭審期間,受害人楊某因精神和身體狀況欠佳沒有出庭。

9月26日上午海淀法院對該案公開宣判。法院以強姦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張某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一審宣判后,李天一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王某提出上訴,北京市一中院予以立案受理,並定於10月31日不公開開庭審理此案。后因為李家臨時更換律師,在開庭前一天宣布延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