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肯尼迪 奧巴馬頒總統自由勳章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星期三,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頒發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勛章」,包括前總統克林頓、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在內的16人獲此殊榮。這也是為紀念50年前創立這一榮譽獎項的美國前總統肯尼迪

前總統克林頓以其任職期間為美國家庭所做的貢獻而獲得了這一獎項。

美國總統奧巴馬:「他一直努力讓全美國的人生活的更好更輕鬆。」

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也在獲獎之列。

美國總統奧巴馬:「奧普拉剛出道的時候,她的老闆告訴她把她的名字改成Suzy,說到這兒我得停一下,我也曾經被人建議改個名字。」

同時獲獎的還有曾經揭露水門事件的《華盛頓郵報》前總編輯佈雷德利(Ben Bradlee),美國首位女性宇航員莎莉萊德(Sally Ride)以及棒球手「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等。

這個星期五是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遇刺50週年的紀念日,為了紀念創立「總統自由勛章」的前總統肯尼迪,今年的頒獎禮還特別向肯尼迪表示默哀。

頒獎典禮之後,奧巴馬及克林頓偕同各自的夫人,一起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在肯尼迪家人的陪同下,向肯尼迪墓敬獻了花圈。

當晚,奧巴馬與今年及歷年的「總統自由勛章」得主共進晚宴併發表演說,紀念肯尼迪為美國所做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