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十三集 美國EB5投資移民需要注意的事項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凱倫:「觀眾朋友好,今天的移民直通車要為您介紹 EB-5 投資移民。這是一個越來越多中國人想了解的話題,我們就請費文律師樓的費山勞律師詳細的解釋一下EB-5 投資移民的一些詳細要求。」

Raymond Fasano律師:「謝謝妳凱倫。EB5投資移民視一個被嚴格監管的移民領域。第一個要求是申請人必須創立和經營管理一個新的企業,不能是一個已經在運作的企業,必須是新的。一般來說必需投資至少一百萬美元。這個企業必須直接僱傭10個以上的全職美國員工,其中包括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和可以合法在美國工作的外籍人士。」

凱倫:「您剛剛說投資額最低是一百萬美元,有沒有其他更低的選擇呢?」

Raymond Fasano律師:「有的。一直以來這個最低門檻都是一百萬美元。但是美國國會後來指定了一些「目標就業區域」,這一般是經濟不景氣的地區。這些地區的投資門檻就放低到五十萬美元。另外一個選擇是「區域中心方案」。這是一群投資移民申請人一起合夥投資一個項目,可能在美國中西部投資一個工廠或去佛蒙特建造一個滑雪渡假村。這一類投資也只需要五十萬就可以了。」

凱倫:「好,那我們來討論一下細節。移民局對投資移民的『投資』有甚麼特定要求呢?」

Raymond Fasano律師:「他規定這個投資是必須承擔資本風險,所以這一百萬或五十萬不能是借款,投資者不能說把這筆錢借給所要投資經營的企業,這不是投資。一定要承擔商業風險,這筆錢必須做為企業的資金。包括現金 設備和其他有形資產。」

凱倫:「好,那您剛剛提到的說這個投資須要帶來全職的就業機會。全職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

Raymond Fasano律師:「全職是指一個員工一星期工作至少35個小時。少於這個的就不算是全職。這十個全職員工可以是直接或間接創造的,比方說這個區域中心周圍有餐廳或是雜貨店,那這些店僱傭的全職員工也可以算是這個區域中心的十名員工。」

凱倫:「移民局有給員工下定義嗎?」

Raymond Fasano律師:「員工是指一個提供服務或勞務來換取工資的人。員工並不包括獨立合同工(Independent Contractor)。鑑定獨立合同工的方式是看他的工資是誰支付的,還有是誰來管理和規範他的日常工作。管理者必須是屬於這個企業本身。」

凱倫:「那想要申請EB5投資移民的人能在美國申請嗎?還是他需要回到母國的美國領事館申請?」

Raymond Fasano律師:「申請人可以在美國開始這個投資移民的程序,但是他在美國一定要有合法的身份。如果申請通過了,他必須回國拿取簽證,之後才能回美國。」

凱倫:「好,那在節目結束前,您對想要申請投資移民的人,有甚麼建議或是他們需要注意甚麼嗎?」

Raymond Fasano律師:「EB5投資移民關係到美國多個法律領域。所以如果想要考慮投資移民,我會建議申請人和他的移民律師從宏觀上做一個考量。因為這牽涉到成為美國居民後所帶來的稅務影響,你在美國投資的資本也會被嚴格的審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會參與審查。如果你資金的來源有非法的因素,申請就會被拒絕,所以申請者對於證明資金來源的渠道必須非常謹慎。」

凱倫:「好,謝謝您今天為我們做這個深入介紹。」

Raymond Fasano律師:「謝謝妳凱倫。」

您若是在考慮通過投資移民來美國,可以連繫費文律師樓,他們有資深的經驗為您提供協助。

費文律師樓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