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法西斯的十個步驟 中共佔全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當局這幾十年來張牙舞爪向所有的中國民众開戰,一些公知被喝茶、被失蹤早已是家常便飯,特別是近一年來,在民眾鋪天蓋地的反對聲中,中共殺掉了瀋陽小販夏俊峰,抓捕了許志永、郭飛雄等知識分子,拘捕王功權、殺害曾成傑等企業家。激起民愤如井喷,對中共暴政的抨擊充斥網路各個角落,更有網民指稱中共佔全了建立法西斯的十個步驟。

有網民發文譴責中共近年來不惜四面出擊,向所有覺醒了的公民開戰,把中國老百姓視為無物,誰敢在它的權力面前站起來,它就要堅決把誰打趴下去,它把所有要站起來的人都當作敵人。在這血腥和人性泯滅的官威下,飽受壓迫的中國民眾已普遍人性復甦、權利意識和尊嚴意識也普遍覺醒,不再受中共的威脅、恐嚇,對其暴政的反抗和揭露遍及網路。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抓捕網路「大V」「薛蠻子」,稱其嫖娼只是個口實,他在網上的影響力才是真正的原因;抓捕許志勇和王功權等人,稱其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只是一個莫名其妙、匪夷所思的藉口,真正的原因是他們推動新公民運動。

中共抓人,特別是抓和共產黨意志不同的人,通常可以任意編造任何理由,不必依法辦事。外界指,它們在做著法西斯之夢,乾著超越法西斯的「創舉」。

建立法西斯的10個步驟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在他的極權主義雜談中,提到作家Naomi Wolf 寫的「10個簡單建立法西斯的步驟」:

1. 製造出一個內部或外部的可怕敵人,使人們相信自己在受到威脅,使人們願意接受對自由的限制。

2. 建立一個法外的監禁系統,以對付威脅者或敵人,這樣可以使得人們覺得有安全感。

3. 建立一個惡棍團體,通常是準軍事性的,目的是對民眾進行恐嚇。

4. 建立內部監視體系,並鼓勵人們互相揭發。

5. 潛入市民組織並對之進行騷擾。

6. 對持不同或相反政見的領導人,進行專橫的居留與釋放,而且一旦你上了這份名單,就很難從名單中消失。

7. 對一些重要的不合作人物進行攻擊,尤其是學者、學生和教授。因為在他們看來,學術界事各類運動的易燃地帶。

8. 控制媒體,用虛假的新聞和偽造的檔,取代真實的新聞。在一個法西斯系統中,重要的是混亂而非謊言。當公民無法區分真實還是偽造的時候,他們就一點一點的放棄了,對政府應承擔的責任的要求。

9. 異議即判國,把持有異議定義為「叛國」,把批評定義為「諜報」。

10. 中止法治。

網民表示,步驟中10個步驟正被中共當局複製,中共佔全了。

據維基百科介紹,法西斯主義是一種在特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國際現象。它反對民主主義和自由主義,主張建立以超階級相標榜的極權主義統治,實行全面統制和恐怖鎮壓;進行由政府全盤計劃經濟和人民生活的宣傳,鼓吹民族沙文主義、奉行重分世界的戰爭政策。

法西斯主義代表的是社會在經歷一連串經濟動蕩,各種民主政府挽救經濟的手段都告無效,在經歷中央集權和政府過度干預經濟的惡性循環後,人民訴諸絕對獨裁者的聲浪所必然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